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同比降33.7%

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同比降33.7%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与去年同比下降33.7%,博罗县的交通事故发生率最高。

  上半年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19宗

  据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邱XX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的交通情况是:没有恶性群死群伤事故,没有车匪路霸案件,没有严重交通堵塞,创10年来最良好的交通安全局面。据统计,今年1~6月,我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19宗,与去年同比下降33.7%。从全市各县(区)来看,博罗县的交通事故发生率最高,今年上半年该县辖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83宗,占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总量的43.68%。

  超速行驶引发道路交通事故57宗

  邱XX说,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路段看,我市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路段主要是G324国道、G205国道和高速公路。引起道路交通事故的众多原因中,超速行驶较为突出,上半年因超速行驶引发道路交通事故57宗,死亡35人,分别占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总量的13.6%和19.66%。不按规定让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71宗,死亡22人,分别占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总量的16.94%和12.36%。上半年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未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全市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4宗,死亡16人,均发生在城乡结合部路段。

  已登记的机动车驾驶员达60万

  驾驶人、机动车增长过快与道路设施建设滞后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成为我市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交警部门登记机动车驾驶员共60万人,其中摩托车驾驶员35.2万人。加上来我市从业的大量外地驾驶员,估计我市驾驶员总数已逾百万。大量新手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4.8万辆

  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64.8万辆,其中汽车为16.6万辆,摩托车47.9万辆。“虽然我市公路里程日益增加,但道路的建设仍跟不上机动车迅猛增长的进度。”交警部门指出,不少地方的道路存在着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如结构不合理、直线路段过长,容易使驾驶员产生疲劳,注意力分散,导致反应迟缓而肇事。另外,一些道路标志标线设置不科学,道路周边的环境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没有与交通安全同步规划实施,设计标准和实际不协调等,也形成交通安全隐患。

  邱XX表示,接下来将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同时向市民做好交通法规宣传,力争继续降低我市交通事故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