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十大交通事故法律咨询解答

十大交通事故法律咨询解答

  摘要:

  1、找法网网友咨询:我有一朋友和其他两人一起担保贷款9万给另外一人(不是担保里的),现在那个人去世了,法院判担保人有连带责任,需要还这笔钱。问题是,其中包括我朋友在内的两人打算还,但是另外一人不打算还,所以这种情况怎么办?假如他们两人只还6万给银行,银行会受理么?剩下的3万怎么办?

  【律师解答】

  北京邦盛律师事务所:其他两人向第三人追偿。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十二条 同一债务有两个以上保证人的,保证人应当按照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份额,承担保证责任,没有约定保证份额的,保证人承担连带责任,债权人可以要求任何一个保证人承担全部保证责任,保证人都负有担保全部债权实现的义务。已经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人,有权向债务人追偿,或者要求承担连带责任的其他保证人清偿其应当承担的份额。

  2、找法网网友咨询:我雇用的司机在车辆调头时跟一辆摩托车后座的人发生相擦,骑车人失控撞到路边花坛受伤,雇用司机应不应该承担责任?我跟司机承担的责任应该怎么划分?

  【律师解答】

  湖北长久律师事务所贺艳辉律师:

  雇员在雇佣工作中致他人伤害,由雇主承担责任!雇员故意或有重大过错应当与雇主承担连带责任。

  3、找法网网友咨询:我哥是农民工,替老板打工期间授权他开农用三轮车,与货车相撞,造成三轮车上人员一死一伤,交通责任认定我哥全责,现被拘留,车辆无保险,由于我们是农民,付不起赔偿金,想问老板有责任负责吗?我哥会不会判刑?死者家属已经起诉,被告人只有我哥一人名字。

  【律师解答】

  辽宁名崛律师事务所曹明辉律师:

  根据交警部门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划分责任承担,如果认定你承担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的,涉嫌交通肇事罪,要追究刑事责任。会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但是具体案情具体分析,详细情况可以咨询相关律师。

  4、网友咨询:你好,我前几日车在外市被大货车追尾,双方已签了事故认定书,对方负全责,对方保险公司也已勘察了现场,并同意我回本市4S店修理,可等我回来联系他们保险公司并把车送修而且定损后就再联系不上追尾车主了,我该怎么办?

  【律师解答】

  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张静律师:

  你好,交通事故首先由交警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划分责任承担,你们可以根据事故认定书以对方和交强险保险公司为共同被告依法向法院要求人身损害赔偿,先由对方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赔偿限额范围内给予赔偿,不足的部分由双方当事人根据事故责任认定书划分责任比例承担赔偿责任。保险公司有先行垫付的义务。你们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索赔。

  受害方可以根据事故认定书以肇事方和交强险保险公司为共同被告依法向法院要求人身损害赔偿,先由肇事方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赔偿限额范围内给予赔偿,不足的部分由双方当事人根据事故责任认定书划分责任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人身损害赔偿的项目包括: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后续治疗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

  注意:人身损害赔偿的诉讼时效为一年。

  5、网友咨询:车停下的时候还是黄灯,不过已经过线了。变红灯的时候给拍下了,请问怎么处理?

  【律师解答】可以向交警反映,调去录像,申请行政复议。

  6、网友咨询:我开出租小汽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了,伤者骨折住医院,交警暂定我负一定的责任,但是责任认定书还没有出来。那些医药费我该怎样出?

  【律师解答】

  广东晋元律师事务所孟翔律师:

  当发生交通事故后,报交警处理,先由交警部门出具责任认定书分清责任。如果构成伤残的建议先去做伤残等级鉴定;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各自的责任大小来承担赔偿责任。具体的赔偿项目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精神损失费、抚养费、后续治疗费;构成残疾的还应支付残疾赔偿金;死亡的,应支付死亡赔偿金等等。

  广东国政律师事务所伍少锋律师:以交警部门的事故认定书划分责任,按照责任的比例赔偿。

  7、网友咨询:下班途中甲方与乙方骑电瓶车同向行驶,甲方超车,途中与乙方电瓶车车把相互触碰,导致摔倒。现乙方认定工伤,那么甲方还需要负哪些责任?

  【律师解答】

  安徽金六州律师事务所武明珠律师:乙方认定为工伤,与甲方承担交通事故侵权责任无关,但已通过工伤获得赔偿的,交通事故中不得再重复主张,但工伤中未获赔付的项目仍可以主张。

  8、网友咨询: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申请书怎样填?

  【律师解答】

  广东晋元律师事务所陈剑辉律师:你好,在交警的指导下填写,确实不放心的,可以委托律师介入跟进。

  9、网友咨询:简易乡镇公路上,较车与对向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重伤,三天后死亡。如果较车驾驶员,判定为主要责任,那么较车驾驶员要承担什么刑事责任和处罚?

  【律师解答】

  北京华泰(杭州)律师事务所翁国有律师: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1)死亡1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10、交通事故致使脚的大拇子截肢怎么赔偿?

  【律师解答】

  四川法典律师事务所沈辉律师:

  你好,责任由交警划分 根据责任认定书进行赔偿人身损害赔偿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受害人因伤致残的还需要增加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等。建议先做伤残鉴定。

  四川法典律师事务所罗泽伟律师:

  你好,要到司法鉴定中心作伤残鉴定,根据结果要求赔偿,人身损害赔偿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受害人因伤致残的还需要增加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等。如果市工伤,尽快申请工伤认定,按工伤标准赔偿,除上述款项外,还有一次性残疾补助金,一次性残疾就业补助金,残疾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