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河南省渑池县“8・15”特大交通事故案

河南省渑池县“8・15”特大交通事故案

  玩忽职守致15死20伤4月8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河南省渑池县“8·15”特大交通事故案中涉嫌玩忽职守犯罪的被告人焦青锋、张东锋,被渑池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08年8月15日14时11分许,渑池县城关镇车主兼驾驶员刘XX(另案处理)驾驶豫M81353“长安”牌中型普通客车(该车核定载员17人,实际载员35人)擅自变更营运线路,当车行至渑池县韶山至郭家坑遇见庙一弯道处时,由于山路复杂、严重超载和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翻至距路面172米的斜坡处,造成15人死亡、20人受伤、车辆严重损坏的特大交通事故,给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经查,这辆中巴车手续齐全,营运路线是从县城到天池镇。

  渑池县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所原副所长焦XX、客运管理站原站长张XX负责全县客运市场监管工作。2007年,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渑池县道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通达车队继续非法从事运营,给挂靠在该车队的豫M81353“长安”牌中型普通客车提供了营运机会。焦、张二人工作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不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对客运企业安全监督流于形式,对客运企业运营状况疏于管理,为事故发生埋下了巨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