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1.6万人酒后驾车被吊照

1.6万人酒后驾车被吊照

  省交警总队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近一年来交通管理执法的亮点。

  省交警总队总队长洪XX说,2008年江苏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5432起,死亡5252人,与上年比分别下降15.01%和10.74%。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大事故42起,死亡175人,同比分别下降17.65%和11.62%。道路交通事故全面下降。南京、苏州、常州和常熟、昆山、张家港、太仓7市被公安部、建设部评为实施畅通工程模范管理水平,数量居全国第一;苏州在全国率先建成实施畅通工程示范区。

  2008年全省开展以“不酒后驾驶”为主题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4万余起,拘留1700余人,吊扣1.6万余本驾驶证,因酒后驾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9.9%和12.2%。

  限速标志不合理成为执法陷阱,群众为之反映强烈。2008年,江苏交警为此开展了“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使用管理”的专项治理,通俗地说,就是对道路上的电子警察、摄像头、测速标志等进行了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