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清远今年春运交通事故下降

清远今年春运交通事故下降

  清远日报讯20日,清远市公安局召开2009年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上主要回顾总结2009年清远市春运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XX及市公安局副局长王XX、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朱XX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国强对2009年清远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总结。据悉,2009年春运防护期,清远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省、市有关春运工作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平安春运、平安南粤”的目标,结合“粤安09”专项行动和“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春运,有力地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的总体平稳态势,取得了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今年春运工作任务。

  据统计,春运期间,全市共发生交通事故5883宗,死亡10人,受伤72人,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下降9.38%、47.37%和37.39%,比去年春运少死亡9人;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各主干公路的交通、治安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严重道路交通堵塞或严重车匪路霸案件。

  周XX在充分肯定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绩后,对今年全市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二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今年春运工作的经验,不断提高;二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各项交通管理措施,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大会还对市交警支队交管科、佛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13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