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福建南平发生6死13伤交通事故 消防奋力救伤员

福建南平发生6死13伤交通事故 消防奋力救伤员

  3月25日17时28分左右,一辆江淮卡车由福建省古田县开往南平市方向时,在经过南平市延平区南山镇境内冲出路基,造成车辆翻入路基外的桥下,经过南平市消防支队官兵和医院的全力营救,13名伤员成功获救,6人当场死亡,另有一对乘坐在驾驶室后排的父女安然无恙。

  事故发生后,南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XX立即带领市、区两级部门相关人员和消防、公安、南平市第一医院、南平人民医院和九二医院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南平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和延平大队40多名官兵紧急奔赴事故现场,当晚6点30分左右,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发现,事故现场为陡坡加急转弯路段,一辆江淮卡车冲出路基,掉进了座桥底下,车身从90度侧翻。

  现场一名安然无恙的女子陈XX告诉笔者:她和父亲在事发时正好乘坐在肇事车的驾驶室后排,自己和父亲是本次车祸中仅有的两个没有受伤的人员,驾驶室前排的三名驾乘人员和车厢上的16人都受伤了。肇事车乘坐的人员均来自湖北省黄梅县和安徽两地,当天他们是在福建省古田县演出结束后准备经事故路段返回湖北黄梅县,他们的演出团为湖北省华雨黄梅戏团,老板为了节省差旅费,今年春节后戏团22人同样也是乘坐这辆肇事车经过一天一夜的奔波从湖北黄梅县来到福建宁德地区进行演出,这次肇事正要老板先期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先回到了湖北,所以这次事故发生时车上共有21人。

  在漆黑的事故现场,消防官兵立即架设了照明设备,消防官兵深入事故现场发现,被困的死伤人员均为车厢上的16人,由于车厢内人祸混装,大部分伤员都被一箱箱的演出道具箱等重物压的无法动弹,救援官兵立即把压住伤员身上重达百斤的货物一一清理,经过一小时的经过紧张救援,车厢上的16人全部被营救出来,其中6人经过医生确认为当场死亡,当晚7点30分,现场伤员营救战斗全面结束。截至当晚8点40分,有9名伤员被送进了南平市第一医院、3名伤员被送进了南平市人民医院、1名伤员被送进南平九二医院抢救。6名遇难人员被送进了南平市殡仪馆。

  南平市市长龚XX立即作出批示:一是市、区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要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施救工作;二是要不惜一切代价做好现场救助工作;三是卫生部门要组织强有力医疗力量展开伤员抢救工作;四是要抓紧做好事故的有关善后工作;五是随时保持信息畅通。

  交警部门正在连夜展开事故原因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