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树木影响视线,交通事故频发,村民呼吁――“便民桥”上快设交通标志

树木影响视线,交通事故频发,村民呼吁――“便民桥”上快设交通标志

  本是一座方便村民通行的桥,由于缺乏管护,致使交通事故频发。连日来,家住开封县半坡店乡的时文义、时文英、郭林山等村民代表向记者反映了家门口一座“S”形桥引发的烦恼,希望本报给予关注。10月18日,记者赶赴现场进行了采访。

  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几经周折才找到了位于半坡店乡韩寨村西头的这座跨路立交桥。据韩XX等知情村民介绍,2006年年底,大广高速公路建成后,刚好自此通过,为了方便村民通行,当地有关部门积极筹资,修建了这座跨路立交桥。这座“便民桥”建成后,成了半坡店乡通往万隆乡、朱仙镇等方向的主要通道,给附近村民提供了通行便利,让村民为之高兴了一阵子。好景不长,由于缺乏管护,这座“便民桥”又给附近村民增添了许多烦恼。村民时文义、时文英告诉记者,由于缺乏必要的养护,加之农村车辆驾驶者缺乏交通安全常识,自该桥建成不到两年,交通事故频发。2007年6月16日,时文英18岁的孙子骑摩托车在这座桥西侧与一辆三轮车相撞,时文英的孙子当场死亡。半坡店乡退休干部甫江府告诉记者,该桥自建成使用以来,先后发生10余起交通事故,仅今年就发生5起交通事故。

  10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东西走向的跨路立交桥呈“S”形,整座桥上未见任何限速、拐弯等交通标志。在桥东侧入口处,并不宽阔的桥面上还堆着花生、秸秆等杂物。在桥西头“S”形拐弯处,一侧的杨树枝繁叶茂,刚好遮挡住来往车辆驾驶员的视线。附近村民表示,该路段是周边村民和学生的必经之路,有关部门应尽快设置减速带和限速、拐弯等交通标志,为村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10月20日下午,记者就该高速立交桥的归属问题采访了开封县交警大队。对方称该桥应归开封县公路局管理。但接通电话后,开封县公路局一直未给记者答复。记者随即拨通了开封县半坡店乡党委书记李伟的电话,李书记称群众反映的情况他们早已知晓,并正在积极同省高速公路开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联系,记者试图联系该公司时,一直未能联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