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平凉消防支队雨天成功处置一起交通事故

平凉消防支队雨天成功处置一起交通事故

  10月4日13时05分,两声急促的警铃声打破了午后的宁静,平凉消防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由西峰开往兰州的客车,在行驶至距平凉市西收费站约1公里处时,由于雨天路滑和驾驶员对突发情况处理不当等因素,和一辆轿车相撞,翻入路旁的沟渠内,现场一片狼藉,轿车上两名人员全部遇难。中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6名官兵赶赴事故现场。

  3时15分到达事故现场后,得知由于事故是上午发生的,受伤乘客已被120医护人员及时送往医院,现场已经被先前到达的交警警戒,客车下压着一名死者,尸体无法取出,轿车严重变形,里面的两名遇难者的尸体无法取出,现场气氛十分凝重。指挥员顾建宏在了解情况后,及时部署了破拆力量。消防官兵们迅速将相关器材装备准备到位,但由于天降小雨,现场十分泥泞,加之整个客车沉重,特种救援器材工作环境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救援工作异常困难。指挥员经过仔细勘察,分成两组,第一组利用无齿锯和剪扩器,对轿车进行破拆,第二组利用起重气垫和千斤顶对客车进行起重,第一组用战斗服把遇难者脸部暂时蒙住,再用无齿锯把门边切开一道缝隙,然后用铁铤撬开门框,有了一定的空间后,用剪扩器剪断车内的暖气管道、坐椅支撑架等障碍物,车内坐椅终于被移开,救援人员对车体继续进行剪扩。看到围观群众一双双期待的眼睛,战士们更是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项工作。救援人员经过半小时的救援,将轿车内遇难者尸体轻轻地取了出来,大家小心翼翼抬出车内,相对于第一组的顺利开展,第二组的工作则是进展缓慢,客车车体十分沉重,救援人员用起重气垫起重时,因车体太重、没有有力的支撑点,后对事故车辆进行了起吊,救援人员迅速将遇难者抬出,将现场移交给现场的交警。

  这时已经是下午16时许,消防官兵们这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