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天谗公路仍是重点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线

天谗公路仍是重点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线

  新华网甘肃频道10月29日消息 兰州日报讯 昨日,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紧急召开全省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王XX通报了1至10月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特别提出,从10月4日至21日,全省连续发生7次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导致34人死亡。针对重大交通事故上升势头,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何挺要求各级交管部门要责任到人,全力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重特大事故有上升苗头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779起,死亡1264人,直接财产损失1218万余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增加39人。截至10月20日,全省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49起,造成170死亡,82人受伤;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4起,造成20人死亡,11人受伤;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虽然全省交通安全形势趋于稳定,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等主要指标全面下降,但重特大事故却有上升苗头。

  牢牢控制天谗一线

  王XX还分析了当前我省交通事故的主要特点,一是临夏等6个市州及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继续上升;二是农民驾车肇事比例较高;三是私用车辆和货用车辆肇事所占比例较大。与此同时,我省陇东南地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得到了有效控制,天谗一线仍然是预防事故的重点。经过交管部门推行24小时守点措施,全省44处省级事故多发路段交通事故连续5年持续下降。

  违规驾驶是事故主因

  针对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王XX认为,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同时,道路通行条件的改善和交通流量的变化是新的交通事故成因,随着嘉峪关至瓜州等高等级公路建成通车,高等级公路交通事故上升幅度较大。截止2007年底,全省共有省级督办治理的公路危险路段44处,今年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又进行了排查,确定了事故多发和安全隐患点段14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