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看完苏州相城黄埭车祸 你还想买一台两厢思域?

看完苏州相城黄埭车祸 你还想买一台两厢思域?

  

       就在4月1日愚人节前一天,一起发生在苏州相城黄埭的车祸刷爆了网络。

  从视频和图片中可以看到,这起苏州黄埭车祸相当惨烈,肇事司机杨某某(男,43岁,台湾籍,住昆山市)驾驶白色丰田轿车,行经春申路与华阳路路口时,追尾前方同向等候红灯的白色本田轿车。

  事故共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小轿车3秒变废铁,一共4车相撞!然而这名唯一的死者并不是肇事者,而是被追尾的本田车主。

  懂车的小伙伴第一时间就发现,遭遇追尾的是一台思域三厢版,在遭受强大冲击力后,车尾变形,车体直接从三厢变成了“两厢”。

  而类似相城黄埭车祸的严重追尾事故已经屡见报端。

  2010年,北京长安街英菲尼迪车主肇事案曾轰动一时,一台菲亚特轿车也是在等红绿灯,被超速的英菲尼迪轿车撞到车体尾部严重变形,车内三人两死一重伤。撞车发生后,英菲尼迪车主居然能下车逃逸。

  2019年,河南永城,玛莎拉蒂追尾宝马事件,同样的碰撞姿势,同样的严重后果,该事故共造成2死4伤,者的医疗费用高达几百万元。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被追尾方?

  事故是惨痛的,但事实是否向网友所猜测的,是这些被撞的车辆不够安全吗?事实上,这种追尾碰撞事故与我们熟知的比如中保研、CNCAP碰撞测试相比,完全是不对等的条件,而这种比较也是完全不公平。

  以玛莎拉蒂追尾宝马事件为例,宝马7系作为一款旗舰车型,车辆安全性自然是设计者所要考虑的重要工作内容,但在事实面前,宝马车同样抵受不住巨大的撞击力。

  汽车尾部不像汽车前部的发动机舱,有发动机和吸能碰撞梁的设计,因此在如此巨大的追尾碰撞过程中,宝马车的尾部成为碰撞吸能区,自然也就变形严重。

  无辜躺枪的两厢版思域

  苏州相城黄埭车祸无疑再一次把汽车尾部的安全问题推到了大众面前。而作为事故主角的白色本田思域,安全性问题也再次成为网友关注的重点。

  说起来,笔者也真是为思域擦把汗,2018年思域因B柱断裂问题就已经让人大跌眼镜。B柱作为车辆中部最为重要的链接节点区域,理应是车辆最坚固的部位之一,侧面撞击的保障几乎全靠B柱。

  从设计方面讲,B柱就单纯的要求有足够的高强度,然而在碰撞测试中,竟然出现B柱断裂现象,如果在真实生活中被一辆车拦腰撞上,B柱根本没有任何缓冲的区域,因而导致的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需要指出的是,同样在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中,思域并未出现B柱断裂,国内测试B柱完全断裂,更凸显了材料强度的差异,这也是网友们都在说的减配问题。

  最后,笔者想要说的是,本田思域两厢版近期也是被炒得火热,东风本田在今年还将带来两厢版的思域,并且申报图也已经曝光。该车可以说是做到了完美的“复制”,它完全保留海外的设计,更趋向于type-r的造型。

  卖点很吸引人,但安全同样不可忽视。随着思域安全问题再一次引起关注,本就存在偷工减料嫌疑的思域,能否让少一个缓冲区的两厢思域获得令人信服的安全性,真的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