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专访青岛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伟:回来就安心了!以后要好好照顾婆婆

专访青岛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伟:回来就安心了!以后要好好照顾婆婆

  

   吴伟房间里印着她名字的布偶

     酒店给每一位医护人员的温馨提示

医疗队的休息隔离午餐

吴伟在武汉生日当天,队友为她做了长寿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7日讯(记者 刘宇昕)警车开道护航,交警列队敬礼,鲜花、红毯、致敬条幅、无数的掌声与欢呼声……对于3月26日刚刚抵青的青岛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青岛思达心脏医院总护士长吴伟来说,这一幕幕深深地印在脑海中。“太多的感动和荣誉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吴伟说,到家了就真的安心了。“我会好好休息调整,早日投入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服务太周到了,最想念的海鲜终于吃上了”

  “打开酒店房门,真的很惊讶,也很温暖,从吃的到生活用品,屋里的每一样的东西都是为我们精心准备。”吴伟说,这一切都让队员们很感动。

  在每个医护人员休息的房间里都放着一个穿防护服的白衣天使形象布偶,每一个布偶背后都绣着医护人员专属的名字,他们可以带回家。吴伟说,打开房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把看到的都拍下来,“我希望能记录下这些美好,以后翻看都是最珍贵的回忆。”

  “我最想念的海鲜都吃上了,每一餐都太丰盛了。”吴伟表示,休养隔离期间,他们的伙食“超赞”。大众网记者在吴伟提供的照片中看到,每一餐都是精心准备,煎蛋、酸奶、水果、各种蔬菜、大虾、猪蹄、老母鸡汤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熟悉的家乡味道又找回来了。”

  吴伟表示,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做了自己该做的工作,没想到受到如此的重视和厚待,让她强烈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自豪和骄傲。

  吴伟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休整隔离期间,除了每天的一日三餐,还为他们提供了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的情感及心理上的沟通指导,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

  2个难忘的生日在武汉度过

  “今年我38岁的生日,阳历和阴历是一天,之前想象过各种方式来度过这个特别的生日,但唯一没想到的是在疫情期间在武汉度过。”吴伟表示,这确实是个难忘的生日,也是最特别的生日体验。当天晚上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同伴用方便面代替长寿面,给她当做“生日大餐”,“在那一刻,同伴之间的相互鼓励、扶持和祝福真的让我觉得很温暖,这也是我吃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餐。”吴伟说。

  不仅自己的生日在支援期间度过,吴伟妈妈的生日时,她依旧在武汉。3月20日,吴伟在朋友圈写道:“今天不能陪在你身边,只能在武汉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妈妈生日快乐,我爱你。”吴伟说,妈妈生日当天,她想订个生日蛋糕的时间都没有,很自责,而晚上通电话的时候,妈妈和她说:“我不需要蛋糕,只要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回来,就是送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吴伟说,妈妈说的话,现在回想起来,眼泪依旧会在眼圈打转。

  吴伟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在武汉支援期间,每次简短和妈妈报平安的时候,妈妈总是说:“不要紧张,不要害怕,做好防护,和平时一样做好工作就行。”而直到昨天回到青岛,在酒店,她和妈妈再次通电话,妈妈说:“你回来了,我这个心终于放下了。” 吴伟才知道,在武汉时候,妈妈强装镇定的“加油打气”,其实也是悬着一颗心在为女儿担心。

  “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让丈夫歇歇,自己去照顾婆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吴伟的婆婆在年前遭遇车祸被送进了 ICU ,“目前,婆婆二次手术之后已经转进了普通病房,后期的恢复还需要很长时间。”

  吴伟表示,自己的武汉支援期间,家里所有的事情都落在了丈夫身上,也很辛苦,现在自己最希望的就是,“在隔离结束后,赶快替换一下爱人,我来陪我婆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