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5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原是孩子“刷礼物”消费

5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原是孩子“刷礼物”消费

◎文/胡智强 刘俊华 首席记者焦芳

    “谢谢公安机关帮我追回这笔钱,要不然我家生活都不知道怎么过……”近日,井冈山市茅坪镇瑶背村贫困红卡户宁某英感激地对挂点帮扶干部、井冈山市公安局政委周少平说。

    5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宁某英家是井冈山市贫困红卡户、低保户,其丈夫2010年因车祸去世,育有两个小孩,儿子读初三,女儿读小学五年级,自身患有眩晕症,经济来源主要靠打工以及政府救助。

    3月13日,宁某英焦急地来到井冈山市公安局大陇派出所,称其银行卡内的5万余元钱不见了,担心被人盗取或遭遇诈骗了,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找回。宁某英说,这5万余元是家中今后生活、小孩读书的希望,如果丢失了这笔钱,今后一家人的日子都不知道怎么过了。

    井冈山市公安局政委周少平得知此事后极为重视,要求办案民警认真排查,想方设法帮助宁某英找回这笔钱,绝不能让贫困户的生活雪上加霜。待宁某英焦急情绪平复后,民警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

    原来,宁某英因近期生活开支需求,去银行取钱时发现银行卡里少了53046元,而宁某英一直未开通银行卡短信通知,所以对于银行卡里的金额变动情况全然不清楚。

    民警反复沟通追回钱款

    随后,办案民警陪同宁某英到银行查询交易明细,发现从2019年11月起,有多笔款项进入了某财付通账户,而宁某英的微信支付明细也显示有多笔支付明细。据此,民警推断可能是有人使用宁某英微信进行支付,而宁某英的手机只有自家的小孩使用过。

    经过对宁某英两个小孩的问询、开导,最终发现原来是11岁的女儿用宁某英的手机号注册了某视频直播软件账号,并从2019年11月开始通过宁某英的微信充值刷礼物消费了53046元。

    事情终于水落石出。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井冈山市公安民警想方设法奔波在“追损之路”。

    民警在多次拨打该视频软件公司的客服电话无果后,又通过在该视频软件的反馈功能,反映该情况并提供相关证明以及交易明细等证明材料;同时通过举报投诉平台,将该情况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反映。最后,经过一个星期的沟通协商,该视频公司同意将宁某英的53046元全额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