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山西交警曝光4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山西交警曝光4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原标题:山西交警曝光4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3月30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再次集中曝光4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同时,提醒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驾驶人三年三次违法酒驾

  3月26日9时,运城垣曲公安交警在对无牌越野车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罗某某存在酒驾嫌疑,但驾驶人坚称没喝酒。民警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进行检测,结果为34mg/100ml,在事实面前,驾驶人罗某某承认了酒驾事实。经进一步了解,民警发现罗某某2018年9月、2019年1月曾两次因酒驾被公安交管部门处罚过。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罗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罚款2000元、拘留十日;对其二次饮酒后被吊销驾驶证仍驾驶机动车、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行驶罚款2200元。两项违法合并执行罚款4200元,行政拘留15日。

  高速公路无证醉驾导致车毁人伤

  3月23日23时,青银高速1015Km+ 200m处发生一起单方事故,公路左侧中央防护栏被撞坏,汽车被撞毁,驾驶人刘某受伤。经查,事故原因是驾驶人无证且醉酒驾驶。

  事故现场,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民警在黑色晋J籍车轿内,发现刘某满身酒气坐在副驾驶座,脸部受伤较重。经查,当晚刘某酒后回家,因朋友急需用车,便心存侥幸驾车上路。事故发生后,刘某为逃避责任便挪坐到副驾驶位置。面对民警询问,刘某以“自己不是司机,车上其他人走了”“具体情况记不起来”搪塞。民警通过调取沿途监控,发现驾驶人就是刘某。在医院,经抽血检测,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4.46mg/ 100ml,达到醉驾标准。民警通过网上比对,发现刘某驾驶证已于2015年被注销。

  刘某无证驾驶、醉酒驾驶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讲“哥儿们义气”无证醉驾当司机

  3月22日22时,长治公安交警二大队民警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中,发现晋D862**白色小轿车在检查点不远处突然停下。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人竟放倒座椅翻身坐到后排座上,并否认开车。副驾驶座男子也否认驾驶车辆。由于两人都满嘴酒气,民警立即对两人进行酒精含量检测。经检测,副驾驶座上男子张某酒精含量25mg/100ml,后排座上男子郭某酒精含量153mg/100ml。

  证据面前,两人都承认了郭某醉酒驾驶车辆事实。在对郭某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他竟然没有申领过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原来,张某为车主,有驾驶证,与驾驶人郭某是朋友。当晚两人酒后,张某感觉晕不敢开车,郭某却讲起“哥们义气”“勇敢”驾车上路,没想到被逮个正着。

  目前,驾驶人郭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侦查。

  驾照被注销 屡上路屡违法

  3月17日21时,高平公安交警在检查一辆小轿车时,发现司机浑身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39mg/100ml,已严重超出醉驾标准。由于驾驶人张某提供不出驾驶证,民警遂将其带回进一步调查。经抽血检测,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7.1mg/ 100ml。

  经调查发现:张某从2006年开始就因吸毒、寻衅滋事、无证驾驶、酒驾等被公安机关处罚过。其中,2014年11月16日,张某因吸食咖啡因被河南警方行政拘留十日,并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其间,驾驶证累计扣满12分,因未参加学习考试被注销。2018年3月15日,张某在驾驶证注销期间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晋城高平交警处罚。2018年9月4日,张某醉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张某因危险驾驶罪,被高平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因无证驾驶、交通肇事后逃逸被高平公安交警处罚。2019年6月21日,张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高平公安交警处罚。2020年3月17日,张某再次醉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被高平公安交警查获。

  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记者 杨晶 通讯员 郭红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