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北京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可网上申办

北京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可网上申办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洁

  记者3月26日从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中心日前推出新举措,交通事故受害人及其亲属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北京道路救助基金”直接在网上进行救助基金的申请和办理。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指的是,依法筹集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的社会专项基金。“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后,实现了救助基金申请、受理、审核、垫付、追偿的全流程网络化运行。申请人可在微信公众号“北京道路救助基金”平台进入“申请入口”,依次填写申请人信息、受害人信息、事故处理部门及救治医院等信息,即可提交申请。救助基金管理中心将网上受理审核,依法垫付追偿。

  记者了解到,在推出救助基金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的同时,北京市财政局、北京银保监局、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局还依托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联席会议制度,加快协调和沟通,对救助案件、交通事故、医疗急救、保险数据等信息互联互享,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保障受害人能够得到及时救助。疫情防控期间,北京61起救助案件全部引导至网上办理,涉及救助金额600余万元。

  

catalogs:51457;contentid:5092504;publishdate:2020-03-26;author:黄童欣;file:1585227691010-92c6c456-bccd-4032-9982-2934422c77ff;source:29;from:法制日报——法制网;timestamp:2020-03-26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