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十多年前她因车祸失去双腿,后被人称为“篮球女孩”,现在怎样了?

十多年前她因车祸失去双腿,后被人称为“篮球女孩”,现在怎样了?

原标题:十多年前她因车祸失去双腿,后被人称为“篮球女孩”,现在怎样了?

不同的人总是会有不同的际遇,但是往往会有一些人抱怨自己的生活过得不如人意,样样都差人一等,不甘心居于人下。实际上,只要你能够吃饱穿暖,还身体健康,就已经比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要幸运了。而那些在贫困中挣扎求生,亦或是患有重大疾病的人,他们才是真正的不幸。下面要讲述的这位女孩就是一个不幸的人,十多年前她因车祸失去双腿,后被人称为“篮球女孩”,现在怎样了?时光在她身上会发生什么呢?

这位女孩叫做钱红艳,本该过着平淡幸福的生活,但是突如其来的一场意外让她遭逢大难,车祸降临到了她头上,使得她骨盆以下全部截肢,再也不能站起来。即使如此,家里人也没有放弃过她,都在想尽办法让她能够开心一点。有一天她爷爷拿出了一个篮球,将她小小的身躯装在了篮球里面,女孩就这样依靠着篮球重新行动起来。也因为篮球,她的事迹被媒体大肆报道,此后更是传遍全国,鼓舞了许多人重新振作起来。

钱红艳发生车祸的时候年仅四岁,正是天真烂漫的岁月,就算后来没有了双腿,她也一直微笑待人,从来没有过丝毫的抱怨。人们看到的,都是她依靠着篮球在开心地玩耍。因为她的事迹被报道了出来,各地的好心人都纷涌而至,很多人都慷慨解囊,捐钱捐物,希望她的生活能够过得好一些。

展开全文

而国家残泳队的教练张鸿鹄也知道了她的事情,作为残泳队的金牌教练,他决定亲自训练钱红艳。钱红艳也没有让他失望,在加入游泳队以后,她就付出了较之常人数倍的努力,训练的时长也是队员中最久的。

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她成功入选了国家队,开始了自己的体育生涯。此后的赛事中,她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与栽培。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她更是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块银牌,其后在2009年的锦标赛上还收获了第一块金牌。

张鸿鹄教练非常感动于她这么些年的付出与艰辛,曾在媒体面前都表示过,钱红艳是他见过最坚强的人,无数次都想让他落泪。像钱红艳这样遭遇大变还能坚强不屈,最终战胜困难,取得胜利果实的人,是许多在绝望中挣扎的人的标杆。向她学习吧,不要屈服于眼前暂时的困难,我们终将会迎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