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固安公安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民生!

固安公安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民生!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连日来,固安县公安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和民生保障工作。

强化警企沟通。积极组织民警与辖区内企业联络,建立警企联络微信群,实时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人员管理等方面的需求,主动与企业项目负责管理人员和保卫部门人员对接,指导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完善安全保卫制度,健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

细化便民举措。出台《固安县公安局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六条细则》,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公众号广泛发布,在户政、出入境、车驾管、流动人口管理等政务服务事项中实行“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切实提高服务时效。同时,开设必要的服务窗口,保证按时按需办理,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安全问题。

开辟绿色通道。对复工复产企业流动人口登记,鼓励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京津走廊流动e家”微信公众号或廊坊市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对因疫情造成企业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居住证申领、居住证签注延迟的,只要房屋租赁合同、社保、劳动合同不中断,疫情结束后30日内由企业登记造册,民警核实后视为正常登记。

优化交通保障。优先保障复工复产企业企业物资运输畅通,对运输物资车辆引发的轻微交通事故,实行快速处理,快速放行。对复工复产企业急需使用的车辆,实行网上办理、网下协调,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为复工复产企业办理通行证。对持有公安机关、交通运输部门专用通行证车辆,实行优先检疫、快速放行。

严打违法犯罪。加大对企业、周边及治安要害部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薄弱环节的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加强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复工复产企业发生的矛盾纠纷,做到快速出警、快速调解。依法从严打击阻碍企业复工复产、破坏生产经营、聚众扰乱经济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生产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关注公众号发布免费信息

― END ―

微固安

公众号:vga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