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政务要闻太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恢复办公 交通秩序管理逐步恢复

政务要闻太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恢复办公 交通秩序管理逐步恢复

原标题:政务要闻太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恢复办公 交通秩序管理逐步恢复

  2月28日,交警支队通报了近期我市的交通状况,并宣布全市各违法处理窗口已于2月28日起恢复办公。交警提醒大家,正常的交通秩序管理正在逐步恢复,请大家遵章守法、文明出行。

  交通流量提升

  据统计,我市本周交通流量明显提升,滨河东路、滨河西路、中环路流量比上周提升25%至30%,高峰期接近疫情防控前平均交通流量的60%。2月3日至2月27日,122指挥中心共受理警情11811起。其中,事故类警情1391起,咨询类警情7233起,已接近疫情防控前平均值的40%。需要注意的是,本周连续发生了4起亡人交通事故,共致5人死亡,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随着交通状况的逐步恢复,交警近期接到多起由于违法停车占用住宅小区周边道路而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投诉。同时,市区道路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甚至超速、超员、违法载人、闯信号灯、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也多有发生,非机动车、行人在路口的通行秩序也比较混乱。

  恢复正常管理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我市各交警大队的违法处理窗口从2月28日起恢复办公,工作时间暂定为上午9时至11时、下午3时至5时,周六日暂停受理业务。恢复办公后,要严格做好窗口服务大厅的疫情防控、消毒防护和秩序管理,严防疫情发生。

  通过分析研判交通流量,各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与高速公路连接路段,火车站、太原南站、各长途汽车站,以及大型商贸集市和物流市场周边道路通行秩序,将成为交警的管理重点。

  目前,我市已开通高速公路出入口、恢复国省干线公路和县乡村公路通行,交警正在继续排查辖区道路通行情况,保障路网通行顺畅,绝不允许出现随意阻断道路、影响正常通行秩序的情况发生。

  严查交通违法

  随着交通的逐步恢复,违法停车、超速、超员、违法载人,甚至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将多发,这一情况已引起警方高度重视。

  为此,交警将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强化交通监控设备摄录,解决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违反禁令标志,甚至超速、闯信号灯等突出问题。

  针对占用住宅小区周边道路违法停车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问题,交警将以“堵点乱点”为重点,采取通知车主挪移、批评警告、拍照处罚等方式执法,影响通行特别是占用行车道的违停车辆会拖移、处罚。

  针对亡人事故多发的状况,交警支队还将对酒驾、逆行、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等容易肇事的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治。

  支持企业复工

  目前,各交警大队已通过与当地政府协调沟通,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并积极与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客运公司沟通,了解“复工复产”员工返岗返城情况,制定了应对措施,科学调配警力,确保车辆通行安全、顺畅。

  同时,交警正在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重点工地、大型集贸市场、民生物流市场,了解“复工复产”交通需求,为相关企业办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运输车辆专用通行证》。2月20日至27日,交警共走访重点企业449个,办理疫情防控通行证1501张。 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是重点工作,“交通安全”是主责主业,全市交警将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的“红线”,确保交通安全的“底线”,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遵章守法,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