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横山交警多措并举推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横山交警多措并举推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辖区内车流量不断增大,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随意调头及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有所增加,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和出行安全。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横山交警根据辖区实际,认真分析,合理安排,分步推进,在城区、西南新区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严整严治专项行动。

科学分析,广泛宣传。结合新冠疫情导致复工复产迟,进城务工人员心情急等实际,大队科学分析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重点,正确把握工作方向,找准工作切入点,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交管工作会。结合辖区城市道路交通状况,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发布了《关于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严整严治的通告》组织民警广泛宣传了“严整严治”重点交通违法和方法措施,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规范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合理分工,全警参与。根据横山城区、西南新区两个中队人员编制和道路里程,大队结合“三年大练兵”活动,打破了辖区、警种和人员限制,按照“机关包基层,基层抓民警,民警定责任”的原则,调整了工作思路,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考核标准,夯实了工作责任,构建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理新格局。这不仅为有效提升民警业务素质起到了“取长补短”的作用,同时,为全面促进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行动开展以来,大队查处违法停车1160余起,占用非机动车道235起,货运车辆违反禁行规定415起,办理醉酒驾驶3起,收到了良好的执法效果和社会效益。

精准施策,分批推进。受各种条件和因素影响,辖区内乱停乱放、闯灯越线、随意调头和货运车辆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时有升温,成了制约城市道路交通规范管理和预防交通事故的瓶颈。为此,大队计划通过分段包片、警企联控及严打整治等措施,全面规范城区、西南新区两地机动车停放管理,逐步推动摩托车、电动车登记挂牌,开展行人、非机动车及无号摩托车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打击整治,配合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联合综合执法部门进行占道经营专项治理。对占道经营屡劝不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车逆行、闯红灯的将依法拘留,并通过电视、微信、今日头条等媒体进行公开曝光。

我们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明显增强,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使广大群众对出行环境的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