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渭南交警开展周末严查行动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渭南交警开展周末严查行动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努力为全市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周末严查”统一行动,重拳打击严重扰乱道路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随着企业集中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涉酒以及“三超、一疲劳”事故高发,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面临巨大考验。交警支队按照省市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求,立足公安交警职责,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紧盯事故风险隐患,以预防事故反弹为中心,坚守交通安全“底线”,全力“防风险、防反弹、守底线”。

  二是提前谋划部署、强化秩序管控。针对复工复产可能出现的客流车流激增的特点,交警支队提前谋划部署,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强化客运班车、面包车、货车、摩托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管控。强化高速公路夜间的巡逻管控,切实提高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见警率和管事率。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治效果。统一行动期间,支队有关领导分别带领检查组深入蒲城、临渭、潼关、华阴、华州、高安大队实地检查督导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53起,其中,酒驾醉驾 13起,无证驾驶42起,严重涉牌涉证18起,面包车超员8起,货车严重超载4起,其他交通违法368起。通过持续不断的管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全市广大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