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兰陵交警多措并举 强化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兰陵交警多措并举 强化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交通流量随之加大。为应对交通流量上升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压力,24日,兰陵交警大队结合疫情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适时调整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疫情期间路面防控工作,全面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防线。

   强化源头管理,开展隐患排查。兰陵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访排查客运、物流、货运等运输企业,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处理的客货运车辆和驾驶人,要求各部门要监督责令限期整改,安全设备损坏的要及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各项安全设施设备齐全有效。依托乡镇交警中队,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对城乡道路、农村道路易发事故点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登记建档,落实整改措施。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紧盯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多发路段及群众出行集中路段,及时发现和查究面包车和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托执法服务站,严查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早晚重点时段的巡管力度,发现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顶格处罚,做到该罚款罚款,该驳载的驳载,该扣车的扣车,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过,切实维护辖区通行秩序。

   强化农村道路管控,开展违法查纠劝导。针对当前复工复产农村群众外出务工增多,人、车密集的实际,认真分析研判交通安全形势,组织警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突出早晚时间段,严查机动车涉牌涉证、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协管员的作用,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制止违法行为,协助维护交通安全。

   强化宣传提示,营造舆论氛围。组织路面执勤民(辅)警在重点道路向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深入农村道路、田间地头向农民朋友广泛宣传超速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以及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及后果。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农村大喇叭,加强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提示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戴口罩、少外出、勤洗手,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同时,充分利用“双微”、短信、主流媒体等媒介,结合疫情期间道路交通管控工作,及时发布辖区路况信息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广泛宣传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本地、外地车辆疫情期间上路行驶管控措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