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缺乏安全性 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被再审

缺乏安全性 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被再审

提起特斯拉,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Autopilot智能驾驶系统。该系统凭借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给车主带来便捷的驾车体验,但同时也造成了麻烦,比如已经多次发生的自动驾驶事故(特斯拉实际提供的是辅助驾驶技术,暂且称之为“自动驾驶事故”)。据悉,截至目前,美国相关部门已经对涉及Autopilot的交通事故展开了14项调查。

1.jpg

  当地时间本周二,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TSB)召开了第二次听证会,就2018年所发生的特斯拉自动驾驶致死事故进行讨论,并公布了最新调查报告。NTSB不仅严厉批评了特斯拉系统缺乏系统安全保障,还连带谴责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监管智能驾驶方面“被误导了”,采取“放手”的办法来进行管理。

  2018年3月的一天,苹果前工程师(Walter Huang)驾驶着特斯拉Model X,在开启Autopilot的状态下以约120公里的时速行驶在路上,结果不幸撞上高速公路护栏,导致其死亡。NTSB的调查结果显示,Walter Huang在驾驶过程中一直在使用手机,事故发生前6秒没有将手放在方向盘上,也没有采取刹车动作。显然驾驶员自身的错误是事故的主因,但是特斯拉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NTSB称,当时该车的纵向主动避撞系统并未向Walter Huang发出警告,其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也未被激活。NTSB副主席布鲁斯·兰德斯伯格(Bruce Landsberg)认为,特斯拉Autopilot系统在应对危急情况时“完全不够用”,经常发生碰撞事故。

  智能驾驶系统正变得越来越流行,安全问题是万不能被忽视的。早在2017年,NTSB就向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提出建议,将智能驾驶系统设计得更有“弹性”,以便能充分应对粗心司机的误用,并且还要把系统的操作限制在设定的驾驶环境之内。

  在本次听证会上,NTSB表示,这两年来特斯拉都忽视了他们的建议。大众、日产、宝马等车企均已向NTSB说明了各自的系统是如何工作及确保驾驶员安全的,并且得到了NTSB的认可。而特斯拉尚未与NTSB负责监督安全建议执行情况的官员进行正式沟通。

2.jpg

  尽管在事故发生后,特斯拉也与NTSB的人员保持着定期联系,报告系统的相关信息。然而,NTSB认为“这不能取代对安全建议作出正式回应”,因为该过程是要让NTSB了解车企正在实施什么安全措施,进展又如何,以及是否有必要对车企采取其他建议。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汽车团购 tg.yescar.cn,省心、省力、省钱!团购电话:400-6808097

编辑:亚讯编辑部

关键词:NTSB 系统 驾驶 事故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