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交通安全大会战向纵深推进

交通安全大会战向纵深推进

  昨天上午,桐乡在全市范围内开启为期24小时的交通安全大会战“千人”集中统一行动。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首次开展“千人”集中统一行动,行动还通过桐乡市传媒中心面向全市进行直播。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当前交通事故高发态势,从去年年初开始,我市于每周三开展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千人”集中统一行动,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做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目前疫情逐渐平稳,我们也正式恢复‘千人’集中统一行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行动主要针对电动车(含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开展交通违法纠违整治集中行动,同时加强交通安全“一对一”精准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电动车守法率和头盔佩戴率。

  昨天上午10点半,当记者来到市区庆丰路与校场路交叉路口时,由交警、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志愿者等组成的行动队伍,在路口对开电动车未戴头盔或头盔挂在车上、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执法和劝导,并要求违法的电动车车主在路口参与劝导。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外卖小哥属于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多发人群。当天中午11点多,外卖小哥李松在途经该路口时,因为逆向行驶被交警拦下,要求其在路口参与劝导。得知不按时送达手头的外卖,就要被扣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李志奇与外卖小哥“互换身份”,帮其准时送出了外卖。

  事后,李志奇再三交代李松:“你们送外卖的确不容易,但是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样重要,切不可只求快、不求安全。”

  据悉,接下来,我市还将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纵深推进“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


编辑:徐佳祎桐乡发布官方微信桐乡融媒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