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复工复产须强化交通安全

复工复产须强化交通安全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渐渐好转,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逐步恢复,路上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的车辆和人员逐渐增多,加之各地按照要求纷纷撤除路面疫情防控交通卡点,逐步放宽交通管控措施,车辆超速、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前不久,笔者就目睹了令人惊心的一幕。

    一天上午,笔者在下班途中发现前方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东张西望,横穿马路。就在即将穿过马路之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疾驰而来,眼看就要被车撞着,骑电动车的男子吓得立即将电动车停下。那名轿车驾驶员见状,紧急刹车,车轮与地面产生刺耳的摩擦声响。此时,骑电动车的男子见轿车骤停下来,一个转弯飞驰而去。就在同时,轿车后面的一辆红色面包车驾驶员刹车不及,与轿车追尾,所幸并无大碍。之后,双方驾驶员“私了”,并各自驾车离去。

    笔者观察,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前,除少部分上下班人员外,其余的都宅在家中自我隔离防护,路上行人稀少,行驶的车辆更是凤毛麟角。由于交警部门投入了大量警力参与疫情防控,因此,在交通安全宣传和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方面的力度相对减弱。面对这样宽松的交通环境,一些人就认为路上人稀车少,交通事故不会发生,渐渐思想麻痹,放松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对此,公安交警部门要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交通违法查处。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通过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驾、闯红灯、超速、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为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创造更加良好的交通环境。

    (钟长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