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3月24日,安定交警在某镇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时,遇到了危险的一幕,一位老人怀抱不到一岁的幼儿,坐在一辆四轮电动车的驾驶位置,正准备怀抱娃娃驾车。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安定交警见此情形,连忙示意老人停止此危险行为,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讲法规,又讲危险,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花朵,老人既要开车,又要抱娃,不但违法,而且危险。老人听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鲁莽行为,知道了危险的存在,明白了侥幸心理的危害,表示一定等购物的老伴回来了抱孙子,自己再驾车。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在安定交警的善意劝阻下,老人自觉放弃了抱娃驾车的危险操作,消除了一次潜在的安全隐患,并对交警谆谆善诱的劝阻表示真诚的感谢。


  交警提示

  乘坐汽车时,小于12岁的孩子请一定要坐后排位置,最好还有成年人管理照顾。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孩子顽皮会干扰到司机安全开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万一发生意外事故碰撞,可避免前排安全气囊弹出对孩子造成伤害。

  小于4岁的孩子或个子较小的儿童,由家长抱着孩子坐在后排并不是最保险的做法,强烈建议您在后排给孩子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开车时将孩子固定在座位上,是父母给予孩子“约束的爱”,可在出现撞车事故或突然减速时,最大限度地保证儿童安全。国外长期研究表明:使用安全座椅,儿童乘车受伤害的概率可以降低70%。

  蜀黍说

  近年来,虽然国民安全意识逐渐增强,但是关于宝宝出行方面却仍然得不到有些家长的重视。“我开慢点”“用安全带就行”“我抱紧点”,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当然的理由,但在交通事故面前,安全带和家长的怀抱显得太过无力,今天我们专门整理了一期儿童乘车安全的内容,希望可以唤起这些家长们的安全意识。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首先,劝诫所有父母千万不要抱着孩子开车,因为这不仅阻挡了驾驶员的驾驶视线,而且对正常的驾驶动作也是造成了阻碍。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另外,一定要在后座专门为小宝宝设立安全座椅,因为:

  “事故发生时,家长的怀抱太无力”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汽车以每小时30到50公里的速度发生碰撞,会产生相当于自身30到50倍的力,一个重10公斤的孩子,会产生300到500公斤的力,大人都很难自保,更不要说你可以抱紧孩子!副驾驶位是孩子的禁区。独自带孩子外出时,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坐在自己可控的视野范围内才更安全,其实不然。当汽车发生碰撞时,前排气囊展开,当气囊以每小时300公里的速度冲击孩子头部,后果不堪设想。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别让安全带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安全带是专为成人设计的,当系在儿童身上时,安全带正好处在颈部位置,一旦车辆发生碰撞,在惯性作用下,很容易勒到儿童脖颈,造成窒息或者折断等二次伤害。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数据显示,发生事故时,没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婴幼儿死亡率,是使用安全座椅的8倍!小概率事件的后果往往是极恶性的,别再让你的“还好吧”、“没事的”成为儿童安全的重大隐患。请记得让孩子用安全座椅。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那么问题来了,

  儿童安全座椅,

  到底安放在车厢的哪个位置最安全?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将孩子或者儿童安全座椅放置在副驾驶位置是最不可取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出于本能的保护,会下意识的向左侧打轮,车辆的右侧,也就是副驾驶一侧会瞬间变成车辆最先受到撞击、也是最危险的位置。交警提醒,安全座椅绝对不能安装在副驾驶位置,气囊弹出容易伤到孩子。相对于前排而言,将儿童安全座椅安放在后排的安全系数要高出很多,毕竟距离前方缓冲区的面积要大幅增加。为了能全方位保护儿童的安全,很多父母也会将儿童安全座椅安放在后排的空间位置,这样一来,即使车辆受到侧面的撞击,车内也能有充足的侧向缓冲区域。

老人怀抱幼儿欲驾车,安定交警及时劝阻,除隐患

  儿童乘车安全隐患需注意?

  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同样要做好其他各种安全保障,比如不要让孩子随意开启车门,孩子一侧车门最好锁上儿童安全锁,以免发生意外。同样也不要让孩子玩耍汽车车窗或者天窗,更不能让孩子把头、手伸出窗外,这类意外事故的发生并不鲜见,家长应予重视。

  同样要提醒各位家长的是,行车途中最好不要让孩子吃东西,尤其是果冻、花生米之类的块状、颗粒状小食品。孩子在车上边玩边吃,颠簸时食物容易呛入气管发生意外事故。至于不要吃带有尖锐竹签的肉串、糖葫芦等,这类危险就不必多言了吧。

  另外当大人下车后,也不要把儿童单独留在车里,夏季高温闷热容易造成缺氧窒息,而车辆不熄火则更是危险,即使短时间也不行,好奇心甚强的孩子往往会乱动车内按钮。对于一个具有行动能力的孩子,你永远无法预计他动手动脚能将汽车弄出多大动静来!

  此外,将孩子单独置于车内,如果遇到坏人哄骗开门后,盗窃车内财务还算事小,要是威胁到孩子安全可就悔之晚矣了。

 

  

catalogs:115814;contentid:5101175;publishdate:2020-03-27;author:王焕君;file:1585305001009-fcba9561-34a0-4543-ab09-4620f5b693d8;source:29;from:定西公安交警;timestamp:2020-03-2718: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