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石嘴山这个有128人警队的战“疫”

石嘴山这个有128人警队的战“疫”

随着近期返岗复工潮的开始,辖区人员出行量增多,这个有着128名警力的大武口交巡警大队以党建做引领,秉持“劝管结合”、“精准巡控”、“上门服务”、“内防体系”等防疫经验做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障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治安巡防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 落实防疫职责

为确保出行返程、复工复产期间车辆、人员的快速高效出行,他们针对近期复工潮人员出行增多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出行返程、复工复产期间辖区商业区治安维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以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等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工作理念,科学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为辖区群众出行筑牢安全“防护网”。

上门服务助力复产复工

他们主动对接辖区重点复工项目和运输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在访企业、听实情、问需求的基础上,主动研究沟通对接,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加以帮助和解决,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同时,他们还对复工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整治,持续做好道路隐患排查工作。走访两危一客运输企业10家,外卖企业2家,集中上门办理通行证30余份,发放防疫手册600余份,指导检查6家客运企业防疫措施。

精准巡防 维护治安稳定

各巡防中队将辖区广场、街道、公园、市场作为防控工作主阵地,以疏导和劝离聚集群众为防控重点,按照步巡与车巡相结合、宣传与教育的模式,分区域、定岗责,不断加强背街小巷、居民区、商业区、繁华地段等重点地段巡逻防控,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劝导率,增强社会治安巡防控制力以及违法犯罪震慑力。

2月份以来,他们共盘查人员1304人、盘查车辆427辆、劝导未戴口罩人员80人、核实外地车辆9辆、批评教育进出社区卡点的不文明行为6次登记并向社区通报494人次。

加强管控保障交通安全

他们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合理调整路面勤务模式,合理安排人员,增派外勤警力至100名以上,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巡逻、执勤力度。

同时,他们强化对客、货运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对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及治理工作,提醒驾乘人员要佩戴口罩、系安全带、减速慢行等,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不减。截至目前共处理交通类警情82起、查获酒驾2起、无证驾驶2起,开展交通劝导950次。

供稿 | 刘 斌

编辑 | 警探號

版式丨晓 丽

审核丨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