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最美“警 医” 同心抗疫

最美“警 医” 同心抗疫

防控战“疫”中,警察和医生,职责不同,使命相通,都是在维护社会安宁、守护生命健康。公安宁河分局有这样56个默默奉献的家庭,生活中他们是公安干警、白衣天使,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同心抗“疫”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线。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丈夫:网安支队民警岳锡永

妻子:大北卫生院医生王海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岳锡永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和战友配合,在网络空间开展全天候巡查,及时有效防范各类谣言对社会秩序和抗击疫情大局的干扰。从腊月二十八奋战至今,他一天也没有休息,默默战斗在维护网络安全、打击网上违法犯罪的战线上,有力保证了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中与区相关部门联合对全区上网服务场所进行检查,跑遍全区14个镇,关停网吧32家,实现了疫情期间上网服务场所“人员不聚”的目标。王海娜是大北卫生院的医生,面对疫情,她第一时间将两个年幼的女儿交给公婆照看,和丈夫一样奔赴工作一线,每天为就诊患者解除病患痛苦,夫妻二人共同以责任和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丈夫:丰台派出所副所长刘杰民

妻子:宁河区疾控中心医生冯颖

刘杰民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他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认真开展入户排查、侦查破案、治安检查、巡逻防控、指导复工企业内部防控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

冯颖在区疾控中心工作,作为宁河区定点疫情救治单位,她每天奔走往返于单位和医学隔离点,不辞辛苦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挑起家庭重担,助力爱人安心投身防疫一线,共同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丈夫:宁河区看守所民警谷孝民

妻子:宁河区医院医生陈娜

谷孝民是分局监管战线的一名普通民警,面对“全封闭隔离”工作任务,他恪尽职守、埋头苦干,除本职工作外,认真做好监区日常消杀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保证监所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陈娜在区医院工作,作为药剂师,她坚守着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认真做好战“疫”大后方的药品保障供应工作,在抗击疫情工作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父子同上阵共同抗疫情

父亲:宁河区急救中心医生郭立伟

儿子:宁河分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郭雪松

郭立伟是宁河区急救中心的医生,抗“疫”期间,急救中心要面对全区的发热病人、疑似患者和确诊病例,他没有退缩,每当在遇到120的急救警情时,他都是主动请缨,冲在最前方。

郭雪松是交警支队三大队的民警,“疫”期间处理交通事故,他总是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通过视频取证、网上快处等方式,及时妥善处理疫情期间交通事故,获得了当事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