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百吨王”雨夜偷行欲闯关 所幸被当场拿下未造成严重影响

“百吨王”雨夜偷行欲闯关 所幸被当场拿下未造成严重影响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执法部门了解到,一辆大货车的车货总重达102.7吨,实际超载231%,车主竟然欲利用前天雨夜时偷偷运输准备闯关。市交通执法部门联合京口交警大队开展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当场将这辆“百吨王”大货车查获。

当晚7时许,一辆满载矿砂的大货车摇摇晃晃地行至谏壁地段,此时正值天降大雨,但大货车凹陷的轮胎还是引起了交通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当场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辆是不是超载了?”面对执法人员,驾驶员陈某含糊地说道:“可能超了一点吧,我是代班来开车的。”

经执法人员现场称重,货车的实际车货总重达到了102.7吨,而它最大允许的装货总质量为31吨,超载百分百以上。经调查,该大货车是从镇江新区某货场运货到市区一家混凝土搅拌公司的,为了躲避检查和处罚,车主竟趁着夜间大雨,铤而走险上路。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实施卸驳载。不仅如此,执法部门还将对“百吨王”的货物装载源头进行追溯处理。

“百吨王”货车属于严重超限超载车辆,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损害公路桥梁的运行安全,是公路交通安全的“祸害”。自今年3月份以来,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98人次,检查车辆641辆,查处超载车辆25辆,卸驳载218.66吨。(祝兴叶 王旻诗 沈湘伟)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