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渣土车遇红灯未及时减速 躲避追尾前车撞倒路灯

渣土车遇红灯未及时减速 躲避追尾前车撞倒路灯

3月24日上午,徐州泉山交警大队接到报警,三环南路与大学路交叉口发生一起单方事故,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渣土车途经路口时刹车不及,为躲避追尾前方车辆,冲进路口安全岛,撞倒路灯,渣土车车头严重受损变形,驾驶员被困。

泉山交警大队警力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现场维持秩序,疏导交通,消防队赶到后,经查看,渣土车车头严重受损,两个前轮均已脱落,驾驶室变形严重,但万幸驾驶员并无大碍,只是被卡在驾驶室内,于是消防战士们立即对驾驶员开始施救。不久后驾驶员代某被救出,确认其没有受伤后,事故民警对其进行了例行酒精检测,排除了驾驶员酒驾可能,但民警怀疑车辆存在超载的嫌疑,询问代某,代某却闪烁其词,只是强调当时绿灯还有几秒,前方车辆突然停车,自己为避免撞上才紧急右转躲避。

随后民警调取了事发路口的监控,视频显示渣土车由西向东驶来,距离路口还有约百米时,东西方向的绿灯已经开始闪烁变为黄灯,前方车辆纷纷开始正常减速停车等候,但渣土车并未及时减速;而该事发路段为下坡路段,当渣土车开始刹车后,由于车速过快,车辆并没有明显的减速,已经没有足够的制动距离,眼看要撞上前方车辆,渣土车只能紧急向右打方向躲避,从而冲上了路中间安全岛,巨大的冲击力将安全岛上的路灯杆撞倒后车辆才停了下来,一名正在安全岛骑车等候通行的的市民及时跳车跑开,才没有被撞,现场扬起巨大的烟尘,场面十分的惊险,万幸的是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民警根据监控视频判断,此次事故是由于代某驾驶渣土车接近信号灯路口时车速过快且没有及时减速而造成的,因此代某负事故全部责任。且代某驾驶的渣土车有超载的嫌疑,但由于渣土车受损严重,目前还没有过磅称重,随后过磅后,如确认其存在超载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还要对其进行处罚。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大型车辆驾驶员,途经信号灯时要一定要及时减速,注意观察,不要抢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安全驾驶。(肖海波)

企业媒体分类资讯-彭城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