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泰兴构建大城管格局 精准打造幸福城市

泰兴构建大城管格局 精准打造幸福城市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泰州讯(国成 永恒 新芳)“过去这儿乱七八糟的,都不怎么好走路。车子堵在这里,出行不方便。整治之后,道路清爽了,比过去干净,对我们附近的居民来说,确实解决了出行的大难题。”日前,泰兴市济川街道商井社区居民刘舜英介绍,前段时间的市容环境整治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他们对整治一新的环境很满意。

据悉,商井社区周边是流动摊点、出店经营、违章搭建等市容违规行为多发的路段,存在严重的扰民现象。3月16日,该市多部门联合启动了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基本完成。城管部门和商井社区落实人员加强定点管理,防止回潮反弹。

为打造和谐、幸福城市,今年泰兴市将大力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智慧化、社会化,推动城市管理由运动式向常态化转变,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由点状式向全域化转变,着力构建职责明晰、协同高效的大城管格局,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和精准程度。

该市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针对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集中开展市容秩序、违法建设、小区物业管理、交通秩序、公园绿地、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强弱电杆线、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坚持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定点值守和延时错时相结合、固定巡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构建完善定人、定岗、定责、包效果的网格化责任体系,把网格化管理延伸至每一个街巷、每一段道路、每一条河道,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规范化。

该市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市容环卫三中队副中队长周露美介绍:“针对流动摊点和出店经营难管理且容易反复的现象,我们积极推进‘你不来、我不走’的管理模式,上午六点至九点之间,我们提前15分钟进行交接班,形成无缝对接的模式,让流动摊点无法回潮反弹。”

今年,该市还将加强新设施新设备新技术在城市管理领域的推广应用,增强管理服务硬实力。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在道路平交路口配套交通信号灯,同步建设“闯红灯”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和机动车礼让行人抓拍监控系统,有效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市民平安出行。改造整修50座城区公厕,新建城市南片区环卫中转站,改造更新四牌楼环卫中转站设备,增强生活垃圾转运能力。实施再生资源利用中心建设,提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装潢垃圾和混合垃圾分选处置。启动大庆路沿街立面外墙整治、店牌店招改造。实施江平路城区段城市化道路改造工程,同步整修老旧建筑,整治规范户外广告和店牌店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