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泉州:高速继续免费 清明假期车流或增长

泉州:高速继续免费 清明假期车流或增长

  闽南网3月27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林阿敏)根据交通运输部消息,2月17日至疫情结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对所有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含货车)实施免征通行费措施。今年清明假期为4月4日至6日,泉州高速预计整体车流将有一定幅度增加,呈现“马鞍形”趋势,但相比往年道路较为畅通,不会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泉州高速交警根据往年数据研判,出程高峰预计在4月4日9时-11时;返程高峰在4月6日15时-18时。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社会出行需求增强,清明为复工以来的第一个假期,自驾出行或将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高速交警也发布了安全出行和危险路段提醒。

  沈海高速公路驿坂路段(福州往泉州)2209km处为上坡路段,因该路段途径重型载货车辆较多,爬坡车速较慢,请过往司乘人员注意保持好安全车距,避免追尾。该路段设置防追尾报警提醒,当报警响起则为前车涉嫌超低速行驶,后车请注意拉开车距。

  沈海高速公路大坪山路段新增测距卡口设备,对未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超低速等违法行为进行违法查处及录入,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辖区内其他路段违法卡口增设工作正在进行中。

  泉州南安大坪山、水头路段为同向分离路段,小型车辆行经该路段时,无论走在哪个车道,请不要犹豫和急刹车、急变道,保持匀速向前行驶即可。

  途经泉南与莆永高速共线路段(永春境内)的车辆请减速慢行,泉南线的车辆靠左侧车道行驶,莆永线的车辆并入泉南线时应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突然并线。

  沙厦高速德化连接线路段为长下坡路段,请货车挂低档驾驶,注意不能长时间踩刹车,一旦发现刹车失灵,可行驶至紧急停车处缓冲。

  沙厦高速为双向四车道,应急车道较为狭窄,特别是德化连接线路段,通行能力有限,易发拥堵,请注意错峰出行;安溪路段因隧道群多,通行时应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道,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另外,往年清明假期,南方天气多以绵绵阴雨为主,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在“南风”天气里,应注意车窗玻璃起雾问题,可通过开启空调进行除雾;在降雨天气出行,切忌开快车,应注意在雷电、局地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天气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