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3天时间上饶共有158人被查 查获酒驾152起醉驾6起

3天时间上饶共有158人被查 查获酒驾152起醉驾6起

  为严防“酒驾”抬头滋长,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守护群众出行平安,3月20日至22日,全市公安交警开展了首次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行动中,全市共查获酒驾152起,醉驾6起。

  为了让酒驾、醉驾者

  脸“红”到底

  我们还要对他们进行曝光

  行动中,参战民警按照勤务安排,分析辖区酒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重要时间、重要区域和重要路段,合理布设卡点,科学安排警力;严格规范査处流程和执法程序,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过往车辆逐车检查,同时,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并开通网络直播,不仅公开公正执法,更有有力打击和威慑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五百元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上饶交警将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整治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

  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

  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对于那些漠视法律法规

  无视他人生命安全的酒驾行为

  一经查获

  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