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春耕正当时 樟树交警宣传忙

春耕正当时 樟树交警宣传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农村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村道路人、车、物流量大幅度增加,为预防和减少涉农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农村群众春耕期间出行安全,

连日来,樟树交警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民警走进乡村道和田间地头,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村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接收到最新交通安全知识,全力筑牢春耕春播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期间,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实际,适时调整勤务模式及工作重心,全面加大农村道路巡控频率,对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和及时提醒。

宣传民警走入田间地头通过口头提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等方式,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和驾驶员们讲解农用车辆非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无证驾驶及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并着重宣传复产复工期间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远离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此次活动,出动民警3人,发放宣传资料370余份,劝导群众22人,接受其他业务咨询10余起,有效增强了农村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自觉守法的观念,为辖区的春耕安全生产提供了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