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赣州公路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图)

赣州公路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图)

赣州公路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

QQ截图20200311172907.png

近日,赣州市公路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科学规范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四个《通知》、四个《指南》,积极采取有效管理措施,打好疫情防控和公路复工“组合拳”,要求赣州市公路系统积极抓好春季养护生产,全面加强国省公路养护工作;在公路复工方面,该局按照交通运输部“统筹抓好加快公路水运工程复工开工建设”的要求,坚持落实好“复防并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的原则,针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建设和投入人员分布现状,由市局领导带队,分6个组下沉到施工项目施工现场督导复工复产工作,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复工面临的形势,协调解决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助施工单位解决复工后所需必要的防控物资、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材料供应紧缺等困难,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会昌公路分局:战疫不停歇,复工来接力  

会昌公路分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公路养护、在建项目工作复工复产,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公路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该局对管养道路G206线、G323线、S217线进行路况调查、路容路貌整修等,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的养护方针,积极开展春季公路养护工作,着力提升公路通行质量。 

对在建项目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员工的信息登记,提前排查每一名员工的来源地和14天内活动轨迹,在体温检测正常、无密切接触史的情况下方可上岗。项目办提前准备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落实隔离场所,保障房屋通风,定时对项目办场所、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公路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效进行。

寻乌公路分局:抗疫不松劲,复工不拖延

赣州市公路管理局寻乌分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周密部署,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提早建立责任体系,该局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的工作宗旨,建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采取领导分片包线、干部驻点的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责任,从而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二是制定科学可行方案,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切实解决施工单位在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好施工单位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为施工人员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日常健康监测,确保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三是全面加强复工培训,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行业安全稳定,2020年2月26日,组织寻乌县G206线改造工程施工人员进行了预防新冠肺炎知识教育和施工安全培训,重点以《公路养护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指南》为主要内容,要求施工人员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均衡,适量运动、注意休息,生活场所应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生活、工作场所干净,勤洗手、勤晒衣服和被褥,尽量避免前往空气流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抓好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方案进行清扫消毒,定时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全南公路分局:加强道路安全管理,营造良好通行环境

随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逐步复产复工,交通运输迅速进入高峰期,车流人流量急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陡然严峻,3月9日,全南公路分局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召开了安全生产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的《关于汲取近期交通事故频发教训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的通知 》。会上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缺补漏。

从严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坚持路面巡查,重点排查桥涵、弯坡道、高边坡和施工路段,对排查中发现的公路附属设施、标志标牌、安防设施等缺失损坏情况及时修复完善;三是加强沿线公路用地和建筑控制区管理,做到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

上犹公路分局:疫情防控担肩上,抓实抓细复工复产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复工的紧要关头,为切实抓好复工后的抗“疫”工作,上犹公路分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坚持“抓防疫、保安全、促生产”的“一盘棋”思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是提高安全防控意识。该局结合复工复产工作实际,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APP推送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复工期间防疫应知应会知识,并及时深入莲塘、梅水、社溪、水岩、五指峰养护中心交代公路养护复工和防疫注意事项,要求大家持之以恒提高警惕,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精神状态不松懈。二是有序推进养护生产。该局养护人员在穿戴好安全标志服帽、佩戴好防护口罩、养护车和生产工具等消毒的前提下,紧扣春季公路养护特点,合理安排工作任务,每天上路作业,对路面、路肩、边沟积累的堆积物、垃圾进行清理,保持路容路貌整洁,对桥梁伸缩缝、泄水孔及涵洞进出水口进行疏通,保证排水畅通。三是强化路政管理,优化通行环境。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目前国省干线公路管控卡口全部撤销,该局路政法人员在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加大路巡防控力度,及时查处各类涉路案件。按照“八个无”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优化公路通行环境。四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提前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定时对生活区、办公区等相对密闭场所进行消毒,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进出扫码、使用一次性餐具分散就餐等工作制度。

宁都公路分局:联点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宁都公路分局根据县委落实“千名干部帮千企、防控疫情促生产”工作安排,2月28日,分局帮扶工作组至联点帮扶企业宁都县路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开展帮扶工作,并为帮扶企业送去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帮扶工作组深入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宁都县出台的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33条政策措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和解读,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要求,对反映的问题帮扶组将积极协调解决,坚定企业共渡难关的信心。

  

【编辑:任燕 QQ:360638367;TEL:1314647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