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织金交警为学生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织金交警为学生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连日来,毕节市织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行动,为该县47所学校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组织召开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开学前夕,织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2020年初三、高三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把开学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同教育等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将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该大队领导负责督促分管联系中队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该大队及时对辖区开学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排查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停车位置和乱设摊点等安全隐患问题。根据排查结果,进行分类汇总,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及时消除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秩序整治,预防事故发生。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特点,该大队切实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管理,在学校门前设立“护学岗”,加强指挥、疏导,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各中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加强巡查管控,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大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速、超载、违法停车和无牌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交通井然有序和道路畅通,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打击非法校车,净化交通秩序。该大队加强辖区路检路查,重点加大对运送学生车辆的检查力度,对涉嫌“非法校车”的车辆做到查实一起,严处一起,主动联系辖区学校,配合学校开展乘坐“非法校车”危害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因疫情特殊时期,该大队在不进校园的前提下,搞好“开学第一课”,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摆放展板、远程交通安全课、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课件;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等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何兴鹏)


(编辑: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