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不爱红装爱警装 走近巴中交警里的

不爱红装爱警装 走近巴中交警里的

 

  四川新闻网巴中3月9日讯 她们不爱红妆爱警装,毅然选择警察这个特殊职业;她们新冠疫情面前不退让,坚守防控一线保安全; 她们为民服务微笑相迎,从早到晚在座位上寸步不移;她们全时巡查目不转睛,一天下来头晕眼花;她们三尺岗台挥洒青春,保障城市道路有序通行;她们骑上警摩飒爽英姿,寒来暑往坚守初心……她们是巴中公安女交警,她们往往需要兼顾工作和家庭,却在坚守岗位中绽放出别样的巾帼风采。

工作中的马妍

  马妍:事故处理岗位上的“马大姐”

  从第一次出事故现场拿着相机隐隐发抖到现在从容面对各种突发交通事故处置工作;从一个事故处理工作的小学徒到岗位能手、执法标兵和“战训合一”理论教官,她克服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她就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马妍,参加公安工作20年以来,她长期坚守交通事故处理岗位一线,负责道路交通事故接处警和案件侦办工作,每月都有十多天在单位吃住,虽然是女同志,但她从不喊苦、从不叫累,无论是接警出警、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纠纷调解等日常工作,还是抓捕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深夜执勤处警等有危险性的任务,她都是闻警而出、闻令而动,始终坚持将接处警满意度和执法办案做到更好。

  马妍用执着和忠诚坚守着她的从警初心,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女警的风采荣耀。因工作表现出色,她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先后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文明交警等称号。

工作中的向容

  向容:女警岗位的“多面手”

  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向容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毅然从办公室走上疫情防控一线,在全力做好大队民辅警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为了保障同事们春节值班的生活,每晚她都要计算还剩多少瓶牛奶,多少桶泡面,多少盒自热米饭,每天也要到办公室清点防疫物资的数量,随时与超市负责人和上级部门沟通联系,每天这些小的工作充实了她的生活,她说很满足。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向容主动请缨,毅然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巴中西健康服务站,她积极与卫生、交通等相关部门人员协作,加强对进城车辆和司乘人员的安全检查、人员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疫情检测等工作,每天工作十五个小时,她从不喊苦叫累,因为她知道自己是党员,她始终记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勤十余天以来,向容共排查车辆1800余辆,核对司乘人员身份信息3000余人。

王海燕

  王海燕:巾帼文明岗的“头雁”

  王海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风女警岗副组长。2010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线,先后被表彰为“三八红旗手”“优秀辅警”“十佳辅警”“辅警标兵”等。

  王海燕工作岗位所在的回风路口位于巴州大道,是进出巴城的主要交通枢纽,每天交通流量达3万多辆,工作任务及其繁重。作为一名辅警班组长,王海燕立足科学管控,创新推出高峰期人工指挥与科技指挥相结合的机制,与其所在的女警岗战高温、斗严寒,每天在交警指挥台转体1200次,以一流的形象、一流的业绩,确保了回风路口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王海燕坚持每天落实“护学岗”制度,一年四季,上放学高峰时段守护巴州区第七小学师生们的平安,孩子们总是道声“谢谢警察阿姨”,不少孩子的家长由衷地说:“有你们交警在我们放心多了”。经过努力,回风女警岗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多个殊荣。

  在2019年迎庆安保和创文迎检攻坚战中,王海燕克服高温、暴雨、寒冷等恶劣天气,参加酒驾专项整治50余次,检查车辆2000余辆次,规范摩托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1000余起,协助民警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酒驾200余起。

工作中的蒲黎黎

  蒲黎黎:科技信息岗上的“标兵”

  蒲黎黎,女,1992年生。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信息科辅警,从事信息录入、科技巡查和点名工作。从事该项工作以来,她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获得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辅警”、“先进个人”,被推选为支队“十百千万”工程业务能手。

  疫情发生以来,蒲黎黎放弃休假,24小时在岗待命,每周值上两个通宵那是常有的事。遇上周末和节假日,有时候长达48小时在岗,协助各级调取视频监控,通夜值守值班电话,应答总队指挥中心350兆对讲机点名以及接收指令并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对市区各路口红绿灯及各区县一二级卡口进行日常巡查。疫情发生以来,蒲黎黎同志先后协助市局做重点车辆轨迹查询200余次,为疫情重点车辆防控提供了重要保障,协助处理巴中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各类案件600余起,无一例被反馈退回,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赞许。

工作中的蒲倩

  蒲倩:车驾管窗口的“笑面神”

  谯倩,2009年进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参加工作10余年来,她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车管服务。她先后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75870笔,疫情期间,网上受理业务2056件,无一件投诉,群众满意率达100%,其本人先后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十佳交警”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