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巴中要求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师生入校核验身份

巴中要求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师生入校核验身份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巴中3月12日讯(记者 张韵晗)3月12日,巴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九次新闻发布会。据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陈梦溪介绍,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入校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据介绍,开学后,师生间隔有序出入、禁止学生随意出入、请假学生台账管理出入,防止上学时段发生涉生安全事故。落实上放学时段行政值周带班、值周老师值班和安保人员(志愿者)校门口值守制度,采取“禁止出入、错峰出入”等措施,落实车辆及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坚决防止校园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组建学校安全巡逻队,重点加大课间、午休等时段巡查,强化楼道值班值守,宿管员夜间不低于2次巡查等,防止发生学生斗殴、楼道踩踏、宿舍火灾等事故。强化食堂操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坚持晨检、午检制度;严格食材采购、运输、储存、加工、销售等重点环节监管;落实“错时就餐、错峰就餐、分散就餐”模式;鼓励学生自带餐具就餐等,确保学生食品安全。

  据介绍,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将会同公安等部门打击车辆非法接送学生行为,城市学校做好通校生乘坐公交、出租车的安全防护。对掌握的特殊心理、特异体质、特殊家庭等重点学生,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方式,开展个人辅导和关爱行动,严防学生意外事故发生。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专项行动,确保校园周边治安、交通、食品、文化等安全环境优良、秩序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