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兴文交警聚焦疫情防控统筹推进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兴文交警聚焦疫情防控统筹推进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四川新闻网宜宾3月2日讯(曾华 胡先映)为认真贯彻落实支队及县局工作部署要求,兴文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有序,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切紧防控,聚焦疫情阻击丝毫不松

一是全警动员,坚定信念。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全面启动一级勤务机制,大队上下始终坚定“疫情当前、交警不退”的信念,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投入工作一线。二是示范带头,组织到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队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体班子成员带队坚守防控一线,确保第一时间将政令警令传达到底,为有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组织基础。三是全力以赴,切紧防控。积极抽调精干警力组建工作专班,投入到县域5个重点疫情防控监测点,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积极开展车辆拦截检查、维护交通秩序、提供交管技术支持,全力配合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抓紧主业,严格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抓紧主业,强化部署。在聚焦疫情防控的同时,大队持续抓好主责主业,明确班子成员分类牵头推进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同时通过建立联络员工作制度,及时上传下达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工作推进有序。二是分析研判,细化措施。大队积极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紧紧抓住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和关键要害,以有效预防和遏制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发生为中心,逐一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推进有效。三是落实责任,履职有力。大队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工作责任清单》,将工作职责明确到部门,工作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工作推进有力。

三、盯紧安全,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对县内运行的公交公司和出租车公司保持了常态化监管力度,一方面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驾驶人资格到位,车辆运行安全;另一方面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确保运输安全。二是紧盯路面,严格检查。将大队警力最大限度投放路面,采用巡逻管控加定点查缉的方式,牢牢守住县域主干道路,强化对超速超员、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对轻微违法予以教育纠正,切实消除动态安全隐患;同时充分发挥县道安办平台力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乡镇检查点牢牢把住乡村道路重点出入口,劝导推送交通违法,确保农村道路不漏管失控。

四、管紧队伍,内外兼修塑牢交警形象

一是精细后勤保障,落实爱警措施。大队积极筹措资金,并争取多方支持,切实保障一线执勤民(辅)警口罩、护目镜、体温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内部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新冠肺炎疫情内部防控十项措施》,加强对民(辅)警及其家庭的关注,了解掌握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科学安排勤务,采取进行岗位调换、缩短执勤时间、增加轮换频率等方式,让一线人员得到及时休整。二是发挥堡垒作用,强化典型宣传。大队积极成立“战疫”临时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宣誓、提交请战书等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结合“百名公安交警抗疫故事”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对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中涌现出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弘扬和通报表扬,进一步激发了队伍旺盛的工作热情和顽强的斗争精神。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规范执勤执法。由大队领导牵头,采用暗访形式直接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一方面确保执勤警力在岗在位,认真履职;一方面确保执法文明规范,各项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到位,全面塑牢兴文交警良好形象,确保赢得更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