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宜宾:兴文公安“四个做好”助力复工复产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宜宾:兴文公安“四个做好”助力复工复产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四川新闻网宜宾3月12日讯(陈迅)针对当前疫情期间复工生产人员返程道路运输量和车流量逐步增多,近日,兴文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坚持主动作为、靠前一步,采取“四个做好”措施,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 统筹兼顾,做好“战疫”工作

一是要求全体民警及辅警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交通秩序恢复工作,全力服务好复工复产企业和人民群众,保障路面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充实值班备勤力量,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相关疫情信息和工作舆情,全面、及时、准确报送工作推进情况。每日要将辖区车流量及外省籍车辆行使路线、驾乘人员情况统计汇总,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管控,防止扩散。

二、警务前移,做好排查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与各客货企业单位的沟通联系,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客运企业每日客流量情况,分析研判进出城务工人员的出行时间、路线和违法行为多发路段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推动警务前移、加大路面见警率,切实加强辖区路段的管控。二是组织人员对辖区急弯、陡坡、高坎、临水、施工路段、视距不良等危险路段的排查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完善辖区道路的标志标线、隔离设施等交通基础设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点、危险点。

三、安全提示,做好宣传工作

一是每日编发路况信息,针对复工复产期间,客运企业陆续恢复客运线路,货运企业也陆续开展运输业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安全提示,通过电视台、LED、“双微”、短信提示等形式,提示客货运企业要重视疫情防控与交通安全,对返岗的客货运驾驶员要加强体温监测、外出史的排查,并加强上岗前的安全教育,严防事故发生。二是在辖区各收费站、服务区、执勤点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以及较为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为鉴,进一步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警醒,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