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资中交警队扎实开展周末夜查统一整治行动

资中交警队扎实开展周末夜查统一整治行动

四川新闻网内江3月26日讯(曾子华)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20日至22日,资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扎实开展全国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取得实效。

期间,组织民警加强19:00至24:00时对辖区东干道、资州大道、西门口等餐饮娱乐场所集中路段的整治力度,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  

同时,组织警力全面加强辖区大型货车经过的国道321线、247线、鱼连路、仁顺路、贾资路等县内主干道的巡逻管控。同时充分利用高楼治超站、重龙治超点,加大对过往货车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整治涉牌涉证、超载、改型、逾期未检验、准驾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逢车必查,有违必纠,纠其必处。

此外,各农村派出所联合乡镇“交管办”,加强对辖区农村道路的交通违法整治,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等重点路口,重点查处面包车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检查过往车辆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通过向驾驶员发放注意行车安全宣传单,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警示教育,提醒和教育驾驶人遵守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最大程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行动中,大队共出动警力200人次,警车(含警摩)40余台次,设置执勤点38个,检查车辆2000余台次,查处酒驾12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其中,无证15起,客车超员4起,货车超载10起,涉牌涉证1起,机动车乱停乱放20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