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宝兴:“3+3”全力整治电动三轮车

宝兴:“3+3”全力整治电动三轮车

四川新闻网雅安3月18日讯(孟江帅 郑玉珍 文/图)近年来,辖区三轮车数量逐渐增加,成为不少群众的通行和生产工具,为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但是由于部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乱停乱放、无牌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行为和交通事故时常发生,大队也接到群众的举报,受理的由三轮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也相对往年增多。为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展电动三轮车集中整治行动。

一、加强形势分析,整治突出问题

根据大队不完全统计,辖区电动三轮车约200余辆,驾驶员多为中老年人,无驾驶证人员,且多数未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因赔偿问题极易引发不稳定因素。因此,针对电动三轮车问题较为突出的灵关镇,大队细化整治措施,成立整治专班,采取设置卡点和流动巡逻的方式,以灵关镇城区、G351线为重点整治区域,开展全天候的三轮车整治行动,形成严管、严控的态势。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安全氛围

为确保电动三轮车驾驶员知晓电动车上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发现违法行为怎样处罚、完善其他证件等事宜。大队组织民警前往电动三轮车销售点、三轮车集中地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广告横幅和开展咨询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相关工作。同时,利用微博、微信、政务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广而告之:“未挂牌及无证驾驶的,要及时前往大队车管所办理车辆挂牌及驾驶证申领手续,只有办理了机动车牌证、取得相应的驾驶证,车辆上路行驶才是合法的,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而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截止目前,接待群众咨询相关政策,开展解释宣传工作20余次,共接待群众200余人。

三、加强部门协作,协商整治事宜

针对灵关镇轮车数量较大,且驾驶员成分复杂,法律意识不强、违法行为较多等特点。大队联合城管、灵关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召开会议分别从三轮车源头监管、群众宣传解释工作、车辆上路具备条件、处罚依据、驾驶证办理要求、群众利益、村组干部的监管等方面,协商电动三轮车整治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