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高速路浓雾遮眼,别拿“焚烧秸秆”不当回事!

高速路浓雾遮眼,别拿“焚烧秸秆”不当回事!

  3月24日上午9时20分许,通辽高速大队巡逻警车由西向东在G45大广高速498公里处发现路南侧着火,巡逻车越往前方行进,能见度越低,行车视线受阻,产生的浓烟已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非常危险。民警张琪亮及时将该情况汇报大队,并开始与几位赶过来帮忙的村民共同对着火点火情进行扑救。大队带班负责人乌秋磊接到警情后,立即带领7名民警、3台警车火速增援,并拨打火警电话,同时,做好现场防护工作,警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因受当日风向影响,耕地秸秆焚烧起火后,火势较大,火借着风势,不断向高速路面蔓延,迅速串起的火苗将高速公路沿线树木点燃,产生的烟雾对过往车辆通行造成严重影响,浓烟已经看不到路面,现场民警及时进行双向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进入浓烟区。11时15分许,消防部门将火扑灭,路面上的“雾霾”也慢慢被风吹散,道路能见度恢复正常,现场民警这才将管制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火势得到控制,明火也已经完全被扑灭,赶赴现场的记者还是能闻到一股股燃烧秸秆及荒草烧焦的味道。“殃及高速沿线失火的防护树木大约得有两公里,此次秸秆焚烧过火的耕地面积大约得有100亩。”记者现场了解到,辖区森林公安部门正调查失火原因。此次着火事件,未对高速公路行车及周边人身安全造成影响。

  “因受疫情影响,高速公路现免费通行,复工复产的车辆增多,车流量非常大,在高速道路沿线焚烧秸秆造成能见度骤减,如处置不及时,车辆驶入浓烟区后很容易引发多车连撞的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带班负责人乌秋磊介绍。

  随后,记者在G45高速公路双辽方向沿途发现,备春耕开始后,高速公路沿线一些自然村村民开始焚烧秸秆,烟雾缭绕,一旦赶上大风天气,仍存在火灾隐患。

  据官方消息,3月20日12时30分许,吉林省松原市境内珲乌高速公路640公里处,多车连撞后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松原分局通报称,因路两侧农田有人“烧荒”,高速上能见度突然降低,导致事故发生,共涉及车辆23台,致1人死亡20人受伤。公安部门通报事故发生原因,系路两侧农田有人“烧荒”,高速上能见度突然降低所致。

  为此,高速交警提示:车祸猛于虎也,三四月份,农村的田地准备新耕,大面积“烧荒”,在高速公路旁边的田地一定要严禁这种行为,不仅有很大的火灾隐患,还影响高速行车的视线,非常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严格整治。(记者沈慧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