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河北新增多条高速公路严管路段

河北新增多条高速公路严管路段

  长城网3月24日讯(记者郭洪杰)为进一步巩固“货车右行”交通管控成果,整顿道路通行秩序,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决定自24日起,在G20青银高速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在G95首都环线、G1京哈高速、G0111秦滨高速、S0105唐津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同步开展整治行动,共同创建“河北高速严管路段”,带动全省高速公路秩序管理。

青银高速。资料图

  据介绍,在6月20日前,将实现严管路段高速公路违法行为发生率大幅下降、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5%以上,路面通行秩序大幅改善,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人民满意度大幅提升。

  此次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涉及路段包括G20青银高速G95首都环线高速G1京哈高速G0111秦滨高速S0105唐津高速等多条路段,里程共1135.7公里,占我省省管高速总里程6484公里的17.5%。

  河北高速交警共设置9个重点车辆常态检查点,其中G20青银高速2处:清河(北区)、石家庄南服务区(南区);G95首都环线高速2处:涞水(东区)、涿鹿服务区(西区);G1京哈高速2处:山海关服务区(北区)、香河入省方向检查站;G0111秦滨高速2处:唐海(南区)、抚宁服务区(西区);S0105唐津高速1处:唐山服务区(南区)。

  针对“两客一危”车辆,通过设置远端提示标志、入口喊话、LED屏和微信群等方式,提示车辆主动进入服务区接受检查和教育。对于12吨以上普通货运车辆,选择服务区或收费站,及时发现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并落实处罚。联合运管部门在服务区或者收费站建立执法点,每周定期组织统一行动,逐车检查“两客一危一货”行车记录仪使用情况,共同打击非法营运、拆除卫星定位装置等违法行为,形成常态长效的管理局面。同时,建立平安高速微信群,吸纳客运车、危险物品运输车、大货车等司乘人员入群,将微信群打造为交通安全宣传的“微课堂”、交通违法的“曝光台”、接受群众咨询的“回音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