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在高速上开慢速车有哪些危害?

在高速上开慢速车有哪些危害?

【导语】:在高速上开慢车,就是大家俗称的“龟速行驶”,不仅影响通行效率,更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包括:容易引起追尾事故、容易引起其他车主路怒、容易导致后车超车时出意外、容易分心走神引发意外。

  在高速上开慢速车有哪些危害?

  高速之所以称之为高速,就是因为它的平均行驶速度相较于一般城市道路更快,在高速上开慢车,就是大家俗称的“龟速行驶”,不仅影响通行效率,更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容易引起追尾事故

  据统计,低于车流平均速度导致的车祸,要比高出平均速度导致的车祸比率高。

  在超车道、主干道上开车,本来通行无阻,要是这时开慢车,会影响车道上其他车辆的通行,要是对方不注意,非常容易引发追尾交通事故,严重时还会引起多车连环追尾事故。

  容易引起其他车主路怒

  部分车主喜欢占着快车道开慢车,甚至是“龟速”行驶,这样极易让“路怒症患者”突然“发病”,做出报复性的驾驶行为,比如恶意别车、压车等等。

  容易导致后车超车时出意外

  主路上车辆行驶速度都很快,若遇到前面有一辆慢车,势必要超过去,而在这个超车的过程中,难免会有车辆躲避不及。

  更可怕的是,在高速路上超慢车,如果发生追尾,极易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

  容易分心走神引发意外

  长时间处于开慢车状态下,驾驶员的心态比较放松,注意力比较低,甚至有边开车边玩手机的情况。如果遇到突发事故,很难快速做出反应,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另外,有人“喜欢”慢慢地和大货车并排行驶,殊不知,如果大货车突然爆胎、掉下货物、侧翻,造成的后果可能是致命的!

  深圳相关法律法规: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干道、高速公路行驶,在正常情况下低于规定的最低时速行驶的,处五百元罚款、记三分。

  广东高速最新消息:

  打开微信搜索【深圳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回复【高速】,即可获取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最新信息,广东高速路况查询入口、高速收费标准、深圳免费高速公路等信息,具体如下图所示:

    

手机访问 深圳交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