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袁州一男子扮女护士骗“干爹”4万余元

袁州一男子扮女护士骗“干爹”4万余元

  退休的“老朱”在数月之前通过微信认了一个“干女儿”。平日里,这个“干女儿”嘘寒问暖,让“老朱”甚是贴心,即便隔三差五被她以各种名义借钱,也不以为然。直到“老朱”的儿子起疑,这场骗局才东窗事发。近日,宜春市天台派出所民警快速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希望通过这起案件,能够帮助大家提高警惕,增强防骗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文/图王攀周二保袁琪新法制报记者周均国

  “美女”护士嘘寒问暖

  数月之前,退休的朱某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昵称为“平平安安”的好友添加请求,微信头像是一个身材苗条、年龄三十多岁的美女图片,朱某心想,竟然有一位这么漂亮的美女主动添加自己微信,于是欣然接受了对方请求。两人便开始在微信上交谈起来。

  陌生女子自称是一位中医院的护士,名字叫易钰婷,并向老朱诉苦:自己是怎么的不幸福,说她老公吸毒成瘾,败光了家里上百万财产,还经常对自己家暴,自己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很辛苦。“易护士”不时发来工作时的自拍照以及视频,给朱某看。

  两人熟悉以后,易钰婷经常嘘寒问暖,并表示在微信上碰到了这么关心自己的老朱,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想认老朱为“干爹”。

  情到深处,老朱难以拒绝。于是“易护士”成为了朱某的“干女儿”。一场骗局也开始上演。

  隔三差五给“女儿”转账

  突然多了这么一位贴心的干女儿,朱某暗自高兴。起初,“易护士”以交房租、生活费、还信用卡、丢手机等借口向朱某要钱,每次转账少则几十元,多则三四千。每当朱某提出见面或视频的时候,“易护士”总以各种理由推辞。就这样,两个月时间里,老朱被“干女儿”骗取了3万多元,却连面都没见到。

  接下来,“干女儿”骗说老朱要去上海某医院进修,老朱也为这位上进的“干女儿”而骄傲。当得知“干女儿”吃不惯上海菜之后,老朱隔三差五便通过微信转账给“干女儿”,怎么也不能让“干女儿”在外面受苦。

  老朱满心欢喜期待“干女儿”学成归来,谁知竟收到一条微信“噩耗”。一个陌生微信号请求添加好友,自称是“易钰婷”在上海一起进修的同学,现在“易钰婷”出了车祸,生命垂危,正在抢救之中,并发了上海医院的照片以及抢救室的照片给老朱。此外,还发了一批为“易钰婷”捐款抢救的名单,总捐款已经7万多元。

  老朱一看,这么多人都在捐款救自己“干女儿”,自己怎能见死不救?就转了一万多元给这个“干女儿”。这时候,在外经商的老朱儿子有所察觉,偷偷进行了调查,发现中医院根本没有易钰婷这个护士。老朱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赶紧到袁州公安分局报案。

  “干女儿”原来是“牌友”

  接到报案后,民警经过缜密研判分析,发现“易护士”的真实身份是袁州40岁男子谢某。办案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据谢某交代,他此前在工地做包工头,生意失败后,沉迷于赌博混日子。后来,他在打麻将时认识了老朱,交谈中得知老朱家里有一个在杭州开办企业的儿子,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由于手头紧张便心生诈骗这一歹念。他从网上下载关于护士的自拍生活照、工作照和视频,自己有时候也会去中医院顺便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搞定”老朱。为了能够更加真实,谢某又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假装”干女儿“的同学,成功实施连环诈骗计划。

  通过办案民警进一步核实,朱某被诈骗金额合计46800余元,在其家属的配合下,已将朱某被骗金额全部返还。谢某也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