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江苏援鄂护士回南京:宝宝不认识妈妈了 心酸但不后悔

江苏援鄂护士回南京:宝宝不认识妈妈了 心酸但不后悔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3月20日,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首批队员返程,回到南京后,他们要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这几天,他们有的和日思夜想的亲人们隔空见了一次面。

【曾经路边救人 如今成了“最美逆行者”】

1985年出生的余荣玲,是江苏省肿瘤医院的护士。2017年五一节前,她曾在南京路边救下一位遭遇车祸的湖北市民。在急救车来前,余荣玲一直帮助受伤男子止血。

这一次,湖北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她也是最早报名前往湖北的一批人。

江苏省肿瘤医院对口支援黄石市的中心医院,余荣玲所在的科室主要负责当地呼吸重症科室的护理。

在黄石的39天里,余荣玲和同事们一起日夜奋斗,见证了很多重症病人病情慢慢转好、出院。

【回到南京:宝宝不认识妈妈了 心酸但不后悔】

这次去黄石,余荣玲最牵挂的就是家中的两个孩子,尤其是老二,出发时才17个月,母女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么长时间。3月21日,余荣玲回到南京,她的丈夫带着孩子穿城而过,让宝宝远远得看一眼妈妈。

余荣玲说,两个孩子的变化都很大,二宝以前从来没坐过安全座椅,这次回来发现她已经肯坐上安全座椅了;老之前不会做仰卧起坐,现在已经会了,不会跳绳的现在已经会了。

一个多月不见,宝宝却对妈妈有些陌生了,看到平日黏人的女儿认不出自己,余荣玲的眼圈红了。

虽然这段时间没能陪伴孩子,但是余荣玲表示,去湖北支援她从不后悔。

余荣玲坦言,这段期间自己也成长了,经历了很多事,更加觉得生命可敬;自己的行为也是给小孩做了表率。

【黄石的牵挂:还有我同年同月同日的好战友】

南京有日夜牵挂的亲人,而在黄石,余荣玲也有放心不下、一起经历过生死的战友。

余荣玲回忆道,当时在防护服没有更好的条件下,黄石当地的医生把更厚的防护服都让给护士,因为觉得护士进病房近距离操作比较多。

更让余荣玲觉得亲上加亲的是,临行前,她偶然得知,黄石这位“战友”竟然和她同年同月同日生。

余荣玲说,等疫情过后,也希望黄石的战友都能来南京玩玩。

江苏台记者/汤安佶 杨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