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善执者行,为民者力!阜宁法院善意执行暖人心

善执者行,为民者力!阜宁法院善意执行暖人心

原标题:善执者行,为民者力!阜宁法院善意执行暖人心

【江苏消息】疫情期间,既要坚持防疫与执行并重,也要注重强制与善意同行,两手都要硬。近日,阜宁法院执行局成功调解执结了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既增进了当事人血浓于水的亲情又体现了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力,取得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双赢。

事情是这样的...

李某的丈夫陈某甲因车祸突然离世,本该是一家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关键期,却不料留下的遗产成了翁媳之间矛盾的导火索,由于李某与其公公陈某乙对于如何分配陈某甲遗产而产生分歧,争执不断,李某遂将陈某乙诉讼至我院,请求依法分割被继承人遗产。

该案审理过程中,经该院主持调解,在年前,承办法官已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一开始,双方当事人对遗产分配相关问题有较大争议,但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后,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和解。

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房产归李某所有,面包车归陈某乙所有。李某还需一次性支付被告陈某乙18万元,该款项应于2020月1月20日前支付完毕。

万万没想到...

这起因遗产分配引发的翁媳官司本该尘埃落地。然而在调解协议生效后,李某因种种理由迟迟拿不出18万元履行义务,陈某乙也碍于亲情只是偶尔提醒李某尽快还款。后来正值疫情期间,陈某乙受其影响生活开始出现困难,正急需要用这笔钱,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我院受理该案后,执行干警立即冻结查封李某的两张银行卡,并催促李某即时还清欠款履行义务,否则将采取“纳失”、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

李某见自己的银行卡账户已无法使用,便立刻打电话联系并请求承办法官表示自己愿意偿清欠款,但由于李某事先未详细了解还款程序,就将自己已有的9万元打入到了被冻结银行卡账户上,当从承办法官口中得知款项需要在银行卡冻结后十五日才能划扣,李某瞬间慌了神,若不能及时解冻银行卡,自己和女儿的生活将无法维持下去。

最终...

疫情无情人有情,承办法官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通过微信对其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很快帮助其找到解决办法:先为李某解冻另外一张银行卡,再让李某将剩下欠款打入到这张银行卡账户中后,同时解冻第一张银行卡,最终两张卡钱款被一齐划入法院账户。双方当事人事后都对承办法官智慧之举、善意执行表示感谢。该案顺利执结。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院将继续强化善意执行理念,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网络通讯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加大执行和解力度,积极促成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或自动履行,妥善化解矛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力量。(供稿:楚士将、徐传寓)

编辑:汤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