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十堰消防员驻守50余天未回家,一次出警意外遇到了老父亲

十堰消防员驻守50余天未回家,一次出警意外遇到了老父亲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石中玉)十堰市95后消防员温朗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50余天未踏入家门一步。一次出警,让他与多日未见的老父亲意外重逢......

今年24岁的温朗就职于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张湾消防中队,除了参与火灾、车祸等事故抢险外,还兼职“开锁师傅”和“捕蛇人”等工作,因其工作的特殊性,十天半个月回不了家是常有的事。

2020年春节,温朗总算提前安排好工作,准备回家陪陪父母。但疫情来势汹汹,他主动报告中队领导,要求驻扎岗位,与战友们在防疫一线并肩作战。

3月11日15时,张湾消防中队接到警令,要求与民警立即处置一起警情。温朗与同事们迅速前往现场支援,经民警与消防员共同努力,10分钟后,警情顺利处置完毕。准备集合归队时,温朗却放慢了脚步,念念不舍地环顾四周,原来,出警的地点刚好在他家小区附近,仔细想想,自己已经快2个月没有回过家了。

这时,温朗听到了一阵熟悉的叫声:“汪汪汪......”一只黑色的大狗摇着尾巴朝着跑了过来。

“饼干,你怎么在这儿?”温朗一眼就认了出来,这是自家养了多年的狗,名叫“饼干”,顺着“饼干”的呼唤,温朗看到前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竟是自己的父亲。可温朗已经归队,消防车又即将发动,碍于疫情和工作,他无法上前与父亲见面,两人只得站在远处看着对方,挥手示意。

“小温,你赶紧过去跟叔叔说两句,我们等你!”队友罗颖龙看出了他的心思,最让这个大小伙子牵肠挂肚的,就是家里的父母。时隔50余天未见面的父子,终于相见。

“儿子,你在单位要好好干,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家里的事不用操心!”父子二人见到彼此,忍不住红了眼眶。交代父亲要保重身体后,温朗擦干眼泪,立即归队与战友汇合,回到岗位上继续执勤。

“不担心家人是假的,可是疫情形势严峻,很多人都需要帮助,我这个时候必须要站出来。”虽然每天奔波于防疫一线,危险无处不在,但温朗说,疫情防控离不开千千万万坚守一线的“逆行者”,自己只是他们当中的一员,在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