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蓬溪大队:以“奋进2号”为抓手 做实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事故预防工作

蓬溪大队:以“奋进2号”为抓手 做实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事故预防工作

四川新闻网遂宁3月23日讯(陈玉蓓)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蓬溪大队以“奋进2号”专项行动为抓手,立足交管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事故掌控力和预防力,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

一、强化组织部署,提高思想深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上级公安领导就疫情防控暨春季事故预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针对辖区道路交管实际及疫情发展趋势,深入分析复工复产期间交通管理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调整作战策略,按照“定人、定岗、定路段、定责任”的工作目标,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管理工作方案和整治措施,并要求一线作战人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和顽强过硬的作风,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隐患排查,提高安全系数。大队组织专职民警联合交运、应急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危险路段,积极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活动,重点从路面到路基、从地面标线到路面标志标牌逐一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路段登记造册,制定整治方案,及时报送责任部门进行整改修复,不断优化道路通行环境,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组织民警逐一深入县城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详细掌握重点车辆及驾驶员的基本情况,建立和完善全县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台账,对发现车辆安全技术不过关、证件不齐全的,督促责任企业及时整改,完善相关手续,坚决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路面管控,加大查纠力度。根据近期辖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合理调整勤务模式,将优势警力最大限度地下沉到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定时不定点和定点不定时、早高峰和晚高峰全面控制等方式,重点查处无证驾驶、超员超速、酒后驾驶、非法改装、遮挡号牌、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对违法行为车辆及驾驶人实行“零容忍”,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期间,出动警力20余次,警车4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无证驾驶3起、非法改拼装1起、涉牌涉证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