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夜晚上高速使用近光灯?交警:不会开车就别开,十二分不够扣

夜晚上高速使用近光灯?交警:不会开车就别开,十二分不够扣

如果是晚上开过车的司机朋友,那就应该知道现在国内的高速是非常严格的。和城市道路相比,高速的事故率就高很多。你们觉得晚上开车是应该使用远光灯还是近光灯呢?很多司机的想法不同,到底怎么操作才是最安全的?夜晚上高速使用近光灯?交警:不会开车就别开,十二分不够扣。

一般来说,大家开车时候都是使用近光灯。虽然说远光灯灯光很强,但是会影响其他司机的视线,很容易就会发生车祸,这对新手司机是极其危险的。但是如果一直使用近光灯的话,也并不是一个好的操作方式。近光灯能看到的距离非常短,也就是说无法判断前方道路的危险,尤其是高速上没有路灯,如果突然有车辆出现,那司机是反应不过来的。司机这时候要是猛踩刹车或者猛打方向盘,估计很有可能会侧翻,甚至是撞向其他的车辆。

不管是近光灯还是远光灯,都需要结合使用,而不是单一的长时间使用,必须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调节。当路上的车辆较少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打开远光灯。如果周围车辆较多,或者距离比较近的话,就必须使用近光灯了。

交警说,灯光的使用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建议大家再理解清楚之后在开车。错误的使用灯光不仅会发生意外,说不动还会被扣分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