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北区交警拿出多项“硬核”举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北区交警拿出多项“硬核”举措

交警市北大队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缺位、做到位、有所为,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强走访摸底排查,抓好重点违法治理,优化便民服务举措,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前,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复工复产,随着交通流量的恢复,各类安全隐患风险必然增加,交通安全形势将面临巨大考验。杭州路中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车管民警深入辖区工地、重点企业、快递企业等单位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认真听取企业对交通管理的意见及建议,加强员工交通安全教育,叮嘱企业全面做好疫情消毒、体温测试等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对车辆进行登记造册,确保万无一失。

中队组织车管民警先后深入到辖区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湖清路场站、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公交驾校、德邦快递、顺丰速递海岸路营业部、青岛市北环卫二公司、中外运企业走访等7家企业,与负责人进行对接,面对面交流,及时摸清企业规模、职工人数、运输方式等情况,了解企业交通服务需求,建立常态联系机制,与企业互留联系方式,建立有效沟通途径,在保障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叮嘱企业做好全面消毒工作,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

中队组织车管民警先后深入瑞昌路颐和广场项目工地、宁化路华能郡府、瑞海北路绿地海外滩项目、绿地海外滩项目、滨海B305B地块项目等5处工地走访,与负责人进行对接,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征求企业对交管工作意见建议,告知企业必须确保交通安全,严禁超载、非法改装、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指导企业完善人员登记工作,一车一人一档,加强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防疫的监督,帮助企业解决防护服、口罩等,协调阳光救援队帮助企业进行公益消毒工作。

中队组织车管民警对辖区客运、货运等重点企业走访,认真排查26家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通过微信对货运、客运企业警示教育67条,约谈12次,叮嘱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消毒工作,组织车管民警已深入运输企业走访12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责任书,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通知企业及时进行车辆年审,并通知企业及时处理违法行为,叮嘱企业做好遵守交通法规教育,做好“三见面”、一车一档等工作,确保重点车辆监管,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中队采取多项措施,加大重点违法行为有效治理。加强大货车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中队辖区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每日组织警区民警在瑞昌路、杭州路设置临时查车点2处,保持警力4人次,警车2辆,重点加强大货车超载、进入限制区、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整治,有效预重大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行车安全。期间,共3超载(其中2起超载30%以下,1起100%),进入限制区21起,违反禁令标志19起。加强电动车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杭州路中队根据大队摩托车、电动车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方案要求,认真分析辖区特点,对电动车集中的路段、商业区、超市等重点路段,加大电动车闯红灯、乱变道、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处罚,中队领导带领民警、辅警,保持民警1名,辅警6人次,警力2辆,在杭州路嘉兴路,设置临时查点1处,重点加强电动车通过有效治理,确保辖区道路行车安全。期间,共处罚电动车128起。利用大数据加强重点车辆信息核查。中队利用稽查布控系统,每日组织专人调度,采取报警、拦截、核查、登记、反馈等环节,在瑞昌路万安路、杭州路平安路、杭州路立交桥设置3个拦截点,加强重点车辆信息的核查工作。期间,共布控75起。

中队加大电动车处罚的同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为方便市民出行,在杭州路中队设置固定电动车挂牌点和流动挂牌点2处,近日来挂牌点普遍迎来业务高峰,中队采取固定和流动挂牌点位,提供上门办理、流动办理等服务,在等候挂牌的区域,中队做好挂牌点疫情防控,对到中队办理业务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排队等环节,利用挂牌这一时机,一边工作,一边介绍挂牌的流程,指导车主先自行找出车架号等关键信息,以缩短挂牌时间。

公益广告

文明赢得尊重

文明成就城市最美的风景